劲舞欢歌情深 最是初秋恰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9 10:33:57
分享

今天天气微凉,云淡风清,加依托格拉克村的初秋似乎还像夏天那样生机勃勃,只是多了秋天里成熟的瓜果的浓浓香味。当和煦的阳光散在人们身上的时候,和田地区洛浦二中驻洛浦县恰尔巴格乡加依托格拉克村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民们一起迎来了阿克苏塔里木歌舞团的惠民演出,受到了村民的热情欢迎。精彩的文艺节目、演员们热情的演绎、观众们热烈的掌声,让现场气氛高潮叠起,气氛像盛夏一样火热!

演出以动听的歌声热情似火的舞蹈《美丽中国》开场,演员优雅大方的造型,温婉高亢的歌唱,一上场就赢得台下村民们的阵阵欢呼声。随后歌舞、独唱、器乐独奏等不同类型的节目一一呈现、精彩不断,让在场的观众应接不暇,高大帅气的男歌手独唱《我的祖国是中国》点燃现场气氛,引得现场群众随歌起舞;小品《美德》以滑稽的形式让观众在爆笑后深思,蒙古舞《黑骏马》气势磅礴,血性阳刚,哈萨克族的《黑走马》热情灵动,曼妙和谐,维吾尔族的《麦西来甫》娇俏妩媚,热情奔放,充分展现当代青年们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然而最大的亮点是艺人利用民族乐器都塔尔弹奏了优美的民乐《春江花月夜》让群众耳目一新……演出现场掌声、欢笑声不断,演员们也纷纷走到台下近距离与观众互动、或共舞或同唱,气氛热闹融洽。在热烈气氛感染下,现场不少观众都情不自禁地随着节奏舞了起来。

加依托格拉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长侯春林激动地说:“节目非常的精彩,演员们太优秀了,他们精心准备的节目,在我们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路上,是大家源源不断的精神食粮。特别是都塔尔的独奏,以前只在电视上见过,今天在村里也见到了,咱们中华民族的文化真是博大精深、息息相通啊!”

据了解,此次阿克苏塔里木艺术团专程赴洛浦县66个深度贫困村开展“访汇聚”文化惠民活动,用精彩的节目带来发人深思的效果,为广大群众送来了精神食粮。在洛浦县恰尔巴格乡的演出于9月13日启动,为期4天,涉及到21个深度贫困村,演出共21场次。

加依托格拉克村第一书记泰来提•赛依夫拉说:“通过今天的演出,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人民的关怀,文化扶贫是我们脱贫路径的重要方面,目的是让各族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到高大上的文艺节目,通过文艺的熏陶感染引导群众的正确认知,从而激发其内生动力,自觉摆脱贫困,为积极为追求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郭静 韩思菊)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