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马繁殖研究中心开展“9.19中国爱马日”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9 10:33:57
分享

野马繁殖研究中心开展“9.19中国爱马日”活动

野马繁殖研究中心开展“9.19中国爱马日”活动

2018

919日,野马繁殖研究中心全体职工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迎来了第三个“中国爱马日”。

大清早,在中心主任马新平的组织带领下,在三千亩野马半散放区,大家列队整齐,手持写着爱马日主题“司牧安骥知行合一9.19我爱马的横幅,对着天空、对着辽阔的戈壁大漠,一起高声呼喊“9.19我爱野马!”,向全世界喊出了自己的心声。他们身前身后,百匹野马群奔腾嘶鸣,扬蹄撒欢,仿佛听懂了爱马人的话语,正群情激昂,热烈鼓掌;空中雁声阵阵和鸣,也加入这浩大壮观的场面。

2015年,中国马业协会秘书长向中国马业协会提案定每年的919号为中国爱马日,此举得到了大家的热烈响应,确定9.19为每年的中国爱马日。在第三个“中国爱马日”来临之际,野马繁殖研究中心作为中国马业协会的团体会员单位,受中国马业协会之邀,积极开展了爱马日活动。

在活动中,大家一致认为,马是人类最早最忠实的伙伴,人人都应爱马,更要爱护野马,因为普氏野马是马中珍品、极品,是马的始祖,有着6000万年的进化史,目前全世界仅存2000余匹,是比大熊猫还珍稀的物种。

野马繁殖研究中心主任马新平表示,爱马不是一个口号,而是通过“9.19中国爱马日”这样一个有仪式感有意义的活动,让更多的人爱马,爱野马,爱野生动物,不断提高野生动物保护意识。同时以此为契机,让更多的人记住为中国马业特别是野马拯救保护事业无私奉献的人们。

职工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一如既往地把爱野马当作神圣使命,扎根荒漠戈壁,献身野马事业,用点点滴滴的实际行动表达对野马的一份挚爱,为实现野马重归大自然、万马奔腾大戈壁的梦想不懈努力!(张赫凡)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