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浦县“访惠聚”:了解民忧 解决民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8 13:37:00
分享

眼下,正是秋收的关键时期,洛浦县布亚乡阿亚格夏合勒克村种植核桃的村民们都喜获丰收,可是村里73岁的依巴代提·艾买提老人却高兴不起来。因为家里只有她和孙女两个人在家。孙女年龄还小,又还在上学,她自己身体又不好,核桃丰收喜人,老人却喜忧参半。

9月16日上午,了解依巴代提·艾买提老人家情况的洛浦县农机局驻阿亚格夏合勒克村“访惠聚”工作队一大早就组织了村里的志愿者服务队来到了依巴代提老人家的核桃地里,帮助老人收核桃。尽管天气十分炎热,核桃树上灰尘四溢,大家也干得非常起劲。一根细长的棍子轻轻地朝核桃树上一敲,那些裹着“绿色外衣”的核桃就哗哗地往下掉,有的核桃直接砸在了志愿者的头上,虽然有点疼,但这并不影响志愿者们的劳动热情。大家分工协作,齐心协力,一上午的时间就帮老人收完了地里的核桃。把地上的核桃收集到袋子里以后,志愿者们又帮老人把核桃一袋一袋的扛回了家。

依巴代提·艾买提老人看着自家院里一袋袋装好的核桃激动地说:“夏天的时候你们帮我收了麦子,现在你们又帮我收了核桃。大小节日还给我送油送面,我家里的所有事情你们都帮我想在了前面,要不是有你们帮忙,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好,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作为驻村工作队,就是要了解民忧、帮助解决民困,实实在在解决群众的困难,能帮助他们多解决一些在生产生活当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虽然我们苦点、累点、脏点,但确很值得。”阿亚格夏合勒克村第一书记亚森·加帕尔说道。

实事好事不论大小,就是通过这样一个个点滴行动,逐步拉近了阿亚格夏合勒克村干群关系,增进了工作队与村民之间的感情,增强了群众们勤劳致富的信心,让群众充分感受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为阿亚格夏合勒克村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郭静 马瑾)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