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湖农牧民景区演出为游客送“大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8 09:47:56
分享

9月15日,在博湖县大河口景区,博湖县农牧民民间文化进景区乌兰再格森乡专场演出在这里举行,吸引了近万名游客。

演出以舞蹈《母亲是中华》开场,跳出了村民的热情,跳出了喜悦。紧接着上演的是《和谐家园》《鸿雁》等精彩舞蹈,展现了各族儿女对今天幸福生活的热爱和珍惜。村民们还将服装与民间艺术相融合,表演了民族时装秀。扇子舞《中国美》用十指变换的语言,讴歌新时代。

乌兰再格森乡以农家乐、牧家乐、渔家乐为主的乡村旅游蓬勃发展,全乡已有自治区星级农家乐15家。博湖县拿出旅游发展专项基金,支持文化旅游业发展,大力推进文旅融合,打造节会品牌。依托旅游业的蓬勃发展,乌兰再格森乡的知名度显著提升,各项旅游经济指标再创历史新高。

当日,乌兰再格森乡的各家农家乐的工作人员也带着特色菜来到了现场,游客们争相品尝。

在展示区,优质绿色蔬菜、野生鱼和旅游商品让游客满载而归。

为了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乌兰再格森乡的数百名村民还特意编排了舞蹈《欢庆》,欢庆这个丰收的季节和越来越红火的日子。

乌兰再格森乡党委书记赵霞说,全乡依托富集的特色农副产品、文化旅游资源,依托博斯腾湖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这一“金字招牌”,使文化与旅游紧密结合,强化政策扶持引导,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丰富旅游产品体系,推进该乡全域旅游发展。目前,特色农副产品、旅游产业已成为乌兰再格森乡新的经济增长点。

据博湖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红霞介绍,推出此项活动,旨在丰富文化产品,增加农民收入,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不断丰富广大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文化软实力;通过文旅结合带动各族群众吃上“旅游饭”、挣上旅游钱。在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开展文艺活动,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周海霞)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