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洛浦县山普鲁镇开展文明倡导宣讲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8 09:47:56
分享

新疆洛浦县山普鲁镇开展文明倡导宣讲活动

新疆洛浦县山普鲁镇开展文明倡导宣讲活动

新疆洛浦县山普鲁镇开展文明倡导宣讲活动

9月16日-9月17日,洛浦县山普鲁镇开展了12场文明倡导宣讲活动,以“七个绝不允许”“七个文明倡导”主题宣讲为重点,对全镇10000多名农牧民群众开展全方位宣讲教育,引导全体农牧民群众摒弃不良生活习惯,在全社会形成团结、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讲师们深入浅出地向群众宣讲了超生、近亲结婚、儿童辍学、家庭暴力、随意离婚的危害,并倡导群众要早晚刷牙和洗脸洗脚,对家中的旧物废物进行及时清理,及时清扫家庭卫生。讲师们与村民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农牧民群众边听边记。

开展文明倡导宣讲活动,是以提升全民素质为抓手,助力开展脱贫攻坚“扶志”教育,全面提升全镇农牧民群众文明素质,不断增强农牧民群众自觉奉行、日常践行文明行为规范的能力。在全社会营造一种“讲文明、树新风、筑和谐、促发展”和“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

全镇牧民群众通过聆听宣讲,提升了文明素质,培养了文明习惯和健康心理。山普鲁镇将全民养成教育与脱贫攻坚“扶志”“扶智”相结合,以后将广泛开展民族团结教育、传统美德教育、文明礼仪教育、健康教育。进而提升个人的文明,辐射带动家人和社会文明,摒弃不良生活习惯,在全社会形成团结、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霍鹏)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