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湾县安集海镇辣椒再次获得气候品质认证特优等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7 14:58:41
分享

9月13日,从沙湾县气象局传来喜讯,中国辣椒之乡沙湾县安集海镇的辣椒获得2018年度气候品质认证“特优”等级,这也是该镇第二次获得此殊荣。

记者在沙湾县气象局召开的2018年沙湾安集海辣椒气候品质认证专家评审会上了解到,位于安集海镇的新疆广海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申请认证的500亩种植基地辣椒气候品质认证等级为特优等级。

沙湾县安集海镇素有中国辣椒之乡的美誉,当地土地肥沃,光热资源丰富,气温日较差大,属于辣椒生长气候最适宜区域。

气候品质认证也为辣椒注入新的气象科技元素,贴上一张“气候身份证”,进一步提高辣椒产品的市场知名度和竞争力。

新疆农业气象台副台长梁云说:“经过我们专家一致的评审,认为2018年咱们沙湾安集海气候条件特别利于辣椒的品质形成和优质生产。我们根据整个生长季5到8月的气象资料分析,最后给出咱们今年新疆安集海广海记辣椒原材料生产的气候品质认证的得分是94.3分,属于今年的特优。”

新疆广海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沐坤说:“对于我们沙湾安集海企业来说,要想做出好的产品必须要从源头原材料抓起,品质特优也符合我们企业生产要求,给消费者提供健康,安全,更加好味道的辣椒酱,拿到这气候身份证对于我们在市场上的竞争也是一个很大的促进。有了这个原材料品质的特优,对于我们安集海辣椒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也是更大更快的迈进。” (焦祖卿)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