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科普日新疆系列科普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5 08:57:19
分享

中国日报网9月14日乌鲁木齐电(记者毛卫华) 9月14日,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的2018年全国科普日新疆系列科普活动启动仪式暨主场活动在新疆科技馆举行。

2018年全国科普日新疆系列科普活动启动

在主场活动中,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信息理论与技术教研中心主任贺志强教授,以《浅谈人工智能及智能社会的思考》为主题做科普讲座,青少年创新团队《创客机器人》--系列互动体验活动、荒漠植物摄影展和自治区部分学会、企业院士工作站、企业科协开展科普展以及科普剧、科普实验及科普知识竞答等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科普盛宴。

据悉,在全国科普日期间,全疆各地将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科普活动100余项。

据了解,2006年,国务院颁布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以来,全国科普日活动紧紧围绕“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促进创新创造”工作主题开展科普宣传,成为贯彻落实《科普法》和《纲要》的重大科普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16年。

2018年全国科普日新疆系列科普活动启动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秘书长、自治区科协主席 王永明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科普日”主题宣传活动贯穿全年,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让创新在新时代蔚然成风公民科学素质培育是科技创新的“土壤”。广大科技工作者把开展科学普及,提高科学素质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努力成为科学知识的传播者、科学方法的实践者、科学思想的倡导者、科学精神的弘扬者。

在每年全国科普日期间,自治区科协结合新疆实际,根据当年的活动主题,动员各级科协和各族科技工作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全疆各地科普场馆、科普教育基地、科技实验室等科普活动场所免费或优惠向群众开放,在全社会营造了“人人都是科普之人、处处都是科普之所”的良好氛围,激发了各族群众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热情,为建设创新型新疆,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