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筹备 早部署 早动手 乌鲁木齐机场全力备战冬季运行保障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4 08:54:32
分享

早筹备 早部署 早动手 乌鲁木齐机场全力备战冬季运行保障工作

为提升乌鲁木齐机场冬季运行效率,促进资源整合利用,乌鲁木齐机场运行协调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运管委”)围绕机场集团“1123377”总体工作思路,本着“早筹备,早部署,早动手”的原则,于9月13日组织召开了冬季运行保障工作会议,民航新疆管理局、乌鲁木齐监管局、南航新疆分公司、新疆空管局、飞航地服、中航油新疆公司、南航航食及各驻场航空公司相关领导和人员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固化了以往应对复杂天气好的经验做法和改进措施,并研究明确了航班放行和接收、飞行区及航站区管理职责、机坪设施设备移除、道面摩擦系数测试程序、低能见运行要求等问题,调整了除冰雪、定点除冰领导小组,相关单位针对除冰雪工作、低能见运行过程中存在问题及安全风险展开了讨论。

会上,乌鲁木齐监管局张飞局长对乌鲁木齐机场召开此次会议及复杂天气运行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乌鲁木齐机场冬季运行保障充满信心,并表示通过离场程序的优化、跑滑灯光改造及A滑延长、ACDM与CDM数据融合、运管委推出的多项强有力措施等“四大利器”更好地确保冬季运行安全、顺畅。同时提出四点建议和要求:一是坚持安全第一,严守安全底线;二是坚决大力支持运管委决策严肃性;三是强调各单位提高大局意识,坚持总体运行观;四是各单位做好各自预案的细化完善,形成体系。

会议最后,乌鲁木齐机场陶润文总经理总结讲话,对局方的参与及各单位大力支持协作表示感谢!并指出去年冬春季,在局方的正确领导和关心及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乌鲁木齐机场经受住了暴雪天气的考验,及早决策,全力清除冰雪,今冬明春各单位仍严格按照“雪情就是命令”的要求,提早应对,重视预案演练工作,坚持大局意识,相互协作,全力保障航班正常,提升机场运行服务品质。(王帆)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