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新疆分公司开展“弘扬爱国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3 14:43:54
分享

南航新疆分公司开展“弘扬爱国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聆听军垦第一连的故事

南航新疆分公司开展“弘扬爱国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南航新疆分公司开展“弘扬爱国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南航新疆分公司开展“弘扬爱国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军垦博物馆

南航新疆分公司开展“弘扬爱国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军垦第一连“地窝子”  摄影:张思维 吴岳

9月12日,南航新疆分公司组织“弘扬爱国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来自分公司各单位的61名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通过参观爱国教育基地,品尝忆苦饭,大家身临其境地体会老一代农垦人爱国奉献、扎根边疆、吃苦耐劳、建功立业的精神,现场交流参观感想,深刻认识到爱国奋斗精神对企业发展、国家强盛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信念,把爱国之情、奉献之心、强国之志、奋斗之行融入南航建设国际一流航空运输企业的实际行动中。

在军垦博物馆,一件件军垦文物,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幅幅生动的油画作品和一份份详实的文献资料,将大家带回那艰苦卓绝、激情洋溢的峥嵘岁月,彰显革命前辈为革命事业奋不顾身的崇高精神。而军垦第一连里的一座座地窝子、干打垒伙房和蓄水涝坝,还有木轮牛车、木犁、石磨等垦荒工具和生活用品,又仿佛让大家穿越时空,回到了那个与大自然恶劣的生存环境斗争,全身心投入屯垦戍边事业的火热年代。

军垦人不屈不挠的精神打动了每一位党员,来自基层的党员代表结合优秀共产党员事迹以及南航发展战略畅谈如何从小我做起,弘扬爱国精神,在岗位建功立业,为南航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客舱部党员代表宋鸽为大家分享了感动中国人物、海军某舰载航空兵部队一级飞行员张超在飞机故障时为保战机而壮烈牺牲的故事,她表示作为一名乘务党员,要学习张超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精神,在航班中服务好每一位旅客,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市场销售部党员代表赵丹丹结合南航的发展战略,讲述如何在新时代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爱国、爱岗、爱疆的精神,表示作为南航的一份子,在岗位上干出一番事业,为企业发展枢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就是新时代爱国的体现。飞机维修基地党员代表薛越,为大家分享了央企优秀共产党员、原中船重工重庆船舶工业公司副总经理张进锐意改革、恪尽职守、廉洁爱岗、敬业奉献,最后因常年劳累倒在了工作一线的故事,向张进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和充满激情、忘我奉献的工作作风。

通过一天的参观,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市场销售部工会主席贺蕾说,把今天的幸福生活与那个年代的艰苦生活相比,更能感受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兵团精神,要学习兵团精神,做岗位上最好的自己,为南航进入世界一流航空运输企业而奋斗。运行指挥中心工会主席王文君说,兵团人从一片荒芜中建立起美丽的花园城市石河子,从中感受到兵团人不怕困难、勇于奉献的精神,作为新时代南航人,要学习这种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不懈努力。市场销售部党委书记张军讲述兵团历史以及自己的工作经历,表示新时代的南航人要发扬兵团人吃苦耐劳、敢打硬仗、勇于奉献的精神,立足岗位,为南航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地面服务部党总支书记刘凤琴说,作为地道的兵团人,每次来到军垦博物馆和军垦第一连,都有不一样的感受,珍惜现在,心怀感恩,努力奉献,就一定能攻坚克难,取得更好成绩。纪委办公室主任石磊带领大家唱了一首应景的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感受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扎根戈壁,用热血、汗水和青春建设美丽新疆的奉献精神。群工部部长冯劲涛说,通过这次红色之旅,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应更加感恩祖国感恩党,感恩时代感恩南航,用我们的智慧和力量,为南航的发展做贡献。(吴岳 段雨杉)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