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苏:市民用60万颗彩珠编织天安门模型向祖国献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3 14:43:54
分享

距离国庆节还有半个多月时间,乌苏各族市民通过各种方式迎接祖国的生日。在乌苏市就有这样一位哈萨克妇女古丽扎尔•代林汗,利用闲暇时间,自学手工编制彩珠,许多栩栩如生的作品就从她手中创作。

近日,乌苏市朝阳路社区居民古丽扎尔•代林汗成了当地居民谈论最多的人,她用60余万颗彩珠,编织了一座北京天安门模型,为新中国69周年华诞献礼。

古丽扎尔•代林汗是一名退休教师,出于对手工编制彩珠的爱好,编制各种工艺品成了她退休生活的主要内容。古丽扎尔•代林汗立志要用60万颗彩珠手工编织一座天安门模型,为新中国“庆生”。

为此,古丽扎尔•代林汗买来天安门画册进行研究,并且通过查阅信息,计算天安门的具体数据,最终决定以1:66的比例制作模型。为体现天安门前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16个大字的完美效果,古丽扎尔•代林汗买回来5万颗小彩珠,从中挑选出了1万颗大小、形状、颜色一致的珠子。

自2016年5月份以来,古丽扎尔•代林汗平均每天工作16个小时。今年7月30日,终于用60万颗彩珠编织出了天安门模型,赶在69周年大庆前完成了向祖国献礼的心愿。

古丽扎尔•代林汗还想用此次完成的彩珠天安门模型参加各类参展,也希望有企业能够出自建厂,把编制的技术传授给更多的人,带动更多的姐妹增收致富。(任达志)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