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金凤凰、碧玉玛纳斯9月27日即将舞动八方来客的心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3 09:13:00
分享
天山金凤凰、碧玉玛纳斯9月27日即将舞动八方来客的心扉
模特展示玛纳斯美酒 摄影毛卫华
天山金凤凰、碧玉玛纳斯9月27日即将舞动八方来客的心扉
新闻发布会现场 毛卫华摄影
 
天山金凤凰、碧玉玛纳斯9月27日即将舞动八方来客的心扉
中国·玛纳斯第九届碧玉文化旅游节暨丝绸之路核心区葡萄酒产业发展大会发布会 摄影毛卫华


 

中国日报网乌鲁木齐9月12日电(记者毛卫华)中国•玛纳斯第九届碧玉文化旅游节暨丝绸之路核心区葡萄酒产业发展大会将于9月27日在玛纳斯启幕。

据了解,此次碧玉文化旅游节以“碧玉之都、浪漫之旅”为主题,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新疆工艺美术协会协办,玛纳斯县工艺美术协会承办,时间为9月27日至10月6日。届时将开展碧玉、奇石、工艺品展销及碧玉精品拍卖、中国•玛纳斯碧玉高峰论坛、《玛纳斯碧玉产地识别标准研究》成果发布会,以及丰富多彩的旅游节目,将为您献上一场饕餮盛宴,让您真切感受玛纳斯文化旅游发展的强劲脉搏,为您奏响新时代玛纳斯文化旅游的崭新乐章。同时,由中国酒业协会、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葡萄酒分技术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丝绸之路核心区葡萄酒产业发展大会也如期召开,大会的召开对于加快葡萄酒小产区建设、打响“中国葡萄酒之都”文化品牌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据悉,此次节庆活动共分为新疆是个好地方•碧玉闪耀玛纳斯、红酒浪漫玛纳斯、美食香飘玛纳斯、音乐律动玛纳斯、激情活力玛纳斯、青春秀场玛纳斯、金秋畅游玛纳斯等七大主题活动。

玛纳斯县委副书记龚冠雄介绍,2011年,在新疆工艺美术协会的指导和推动下,玛纳斯县被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授予“中国碧玉之都”荣誉称号,玛纳斯碧玉的知名度有了极大提升,扩大了碧玉文化产业的影响力。经过多年发展,借助福建省莆田市对口援疆优势,倾力建设碧玉文化产业园区,培育高素质专业人才,组建高端质检中心,创建创意综合服务平台,丰富玛纳斯碧玉文化内涵,全力打造“中国碧玉之都”城市名片。

玛纳斯县早已是“中国优质酿酒葡萄之乡”“中国酿酒葡萄无公害科技创新示范县”“中国酿酒葡萄基地标准化生产示范县”“中国酿酒葡萄产业体系北疆片试验点。玛纳斯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古丝绸之路北道重镇,史有“金玉之乡”、“凤凰城”等美誉。玛河文化、碧玉文化、凤凰文化并称为“玛纳斯三大文化”,特别是玛纳斯作为世界三大碧玉产地之一,北京故宫博物院至今仍完好保存着聚珍图等一批玛纳斯玉雕精品。“中国碧玉之都、中国葡萄酒之都、国家湿地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四张名片文化品牌享誉全国。

龚冠雄说,近年来,玛纳斯县秉持文化为魂、旅游为体,文化旅游共生共融的理念,以打造全域旅游为目标,围绕打造“四张”名片,逐步形成了“赏碧玉、游湿地、观天鹅、穿林海、品美酒”等特色精品旅游线路,2018年1—8月全县接待游客279.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实现旅游消费47.47亿元,同比增长40.6%。目前,玛纳斯第九届碧玉文化旅游节已经升格为国家级的节庆活动。

如诗如画的玛纳斯一定让您畅享“碧玉之都、浪漫之旅。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