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消防培训幼儿园 萌娃小手捂口鼻学逃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3 09:13:00
分享

9月11日上午,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消防大队宣传人员走进辖区伶俐幼儿园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安全逃生活动。

首先,消防宣传人员向全体师生详细讲授了基础的消防知识,并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向师生们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及在火灾发生时的安全防护知识、逃生自救常识以及疏散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尤其强调在火灾发生时作为孩子们守护神的教师应该保持沉着、冷静,安抚好孩子们的情绪,同时做好安全疏散工作。

授课完毕后,小朋友们在宣传员和老师们的引导下开展了疏散逃生演练,小朋友们有秩序地捂住口鼻,弯腰走下楼梯,最终全部安全到达指定位置。

通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安全疏散逃生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在火灾事故中迅速、有序、安全逃生的能力,为幼儿生活学习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洪文乐 佟佳怡)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