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帮困解民忧 核桃树下见真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3 09:13:00
分享
真情帮困解民忧 核桃树下见真情
工作队田间地头助农忙
 

真情帮困解民忧 核桃树下见真情
志愿者服务队帮助村民剥核桃

进入九月以来,到了核桃采摘期,叶城县恰尔巴格镇各驻村工作队成员纷纷走进田间地头、村民院落,为困难群众抢收核桃,用真情和汗水赢得了群众的好评。

叶城县粮食收储公司驻恰尔巴格镇赛先拜巴扎村工作队,“三位一体”干部在入户走访中宣传党的惠民政策、法律法规及扶贫政策,征求群众困难诉求,针对村民反映的家里缺劳动力,核桃采摘难的问题,驻村工作队的干部一一放在心上,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让村民感受到了工作队亲民、爱民的务实作风。

9月6日晚村民吐热尼沙·麦提尼亚孜匆匆忙忙地找到村党工委书记,反映家里有7亩地核桃,自己身体不好,家里缺少劳动力,看着邻居都在忙着采摘核桃,自己很着急,希望村里能给想想办法。

第二天一早,村党工委书记就组织工作队员、村干部、公益性岗位人员前往她家核桃地帮忙抢收核桃。“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在最困难的时候村里给我帮助了很多,这次要不是你们帮忙采摘核桃,我家的核桃还不知道啥时候能采摘完。” 吐热尼沙·麦提尼亚孜紧紧握着工作队员的手说。

叶城县供销社驻恰尔巴格镇黑尼村工作队充分发挥共青团助手作用,利用每周团日活动,组织共青团志愿服务队到困难群众的家里一起劳动,帮助群众抢收核桃。在村民姑海尔尼沙·米热迪力的家里,大家一边拉家常、一边劳动,有说有笑,其乐融融,在劳动中增进了感情,收获了快乐。村团支部书记麦麦提艾力·艾麦尔艾力说:“我们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们就是要发挥好作用,帮助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传递正能量,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在恰尔巴格镇欧吐拉依提木玉瑞克村,叶城县市场开发建设服务中心驻村工作队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考虑到当前正是群众采摘核桃的高峰期,群众上树打核桃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有的家庭缺乏劳动力的现实情况,通过参加县上的培训会,将学习到的核桃采摘机改装技术运用到实践中,目前已改装核桃采摘机7台,不仅解决了劳动力短缺的问题,还提升了采摘效率,节约了人工费。该村1组村民吾布力·努尔家里种了17亩地的核桃,两个人原本需要 10天才能采摘完,现在一天左右的的时间就采摘完了,

别提心里有多高兴。村民吾布力·努尔说:“太感谢工作队的干部了,这个机器太好了,给我们帮了大忙,感谢他们”

用自己走路的长度缩短与群众的距离,用脚上泥土的重量衡量群众在心中的份量。叶城县恰尔巴格镇各“访恵聚”驻村工作队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基层干部的优良作风。(刘继龙)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