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8月份出港准点率排名亚太第五 中国大陆地区千万级机场第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0 20:32:11
分享
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8月份出港准点率排名亚太第五 中国大陆地区千万级机场第一
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8月份出港准点率排名亚太第五 中国大陆地区千万级机场第一


 

据VariFlight(飞常准)最新发布的《2018年8月全球机场出港准点率报告》数据显示:日本新千岁机场以91.18%的出港准点率,蝉联全球大型机场准点五连冠;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跻身亚太区大型机场TOP5,成为中国最准点大型机场,重新占据大陆地区千万级机场准点率第一位置。

2018年8月全球大型机场出港准点率TOP10中,日本新千岁机场和伊丹机场分别排名第一和第三,俄罗斯谢诺梅杰沃机场、圣彼得堡机场和伏努科沃机场分别排名第二、第四、第八,美国檀香山机场排名第五,芬兰赫尔辛基机场排名第六,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机场排名第七,挪威奥斯陆机场排名第九,印度班加罗尔机场排名第十。其中日本两家机场的起飞平均延误时长为11.20分钟和15.95分钟,这是两机场出港准点率长盛不衰的核心关键,也是后续其它机场渴望超越的远大目标。

2018年8月亚太大型机场出港准点率TOP20中,中国大陆地区共有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西安咸阳机场、大连国际机场、成都双流机场和重庆江北机场5家机场入围,其中,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以81.37%的出港准点率排名第五,比排名第四的新西兰奥克兰机场低了0.55%,比排名第三的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机场低了2.85%。从起飞平均延误时长这个指标对比,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为24.57分钟,比排名第四的新西兰奥克兰机场多用时3.6分钟,比排名第三的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机场多用时4.25分钟,比排名第二的日本伊丹机场多用时8.62分钟,比排名第一的日本新千岁机场多用时13.37分钟,不难看出要想跻身全球前十名且保持记录,缩短起飞平均延误时长是非常重要的,实事求是地说,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要接近全球第一名甚至占据全球第一位置还有较为漫长的跋涉之路,需要拿出自我革命的非凡勇气和顽强毅力才能最终破茧成蝶、成功“蜕变”。

2018年8月中国大陆千万级机场出港准点率TOP32中,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以81.37%的出港准点率,相比7月份提升了11位后直接夺得准点冠军,比排名第二的西安咸阳机场多出5.96%,比排名第三的大连国际机场多出11.19%,比排名第四的成都双流机场多出11.53%,比排名第五的重庆江北机场多出12.43%,比排名垫底的长春龙嘉机场多出29.79%;从起飞平均延误时长排名看,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以24.57分钟拔得头筹,比排名第二的西安咸阳机场少用时4.97分钟,比排名第三的大连国际机场少用时15.07分钟,比排名第四的成都双流机场少用时13.82分钟,比排名第五的重庆江北机场少用时11.70分钟,比排名垫底的长春龙嘉机场少用时34.48分钟。

放眼全球来看,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只有聚焦缩短起飞平均用时并不断创造新纪录,向着日本新千岁机场11.20分钟的长远目标进发,出港准点率才能在补短挖潜的新征程中得以稳步提升,向日本新千岁机场蝉联全球最准点机场的冠军宝座发起挑战不是不可能。随着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道面改造工程的提前竣工并投入使用,单跑道运行条件下的秋冬季出港准点率或许即将迎来崭新的记录,“以安全便捷为基础、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智慧绿色为引领、以诚信友善为遵循、以连通世界为己任”的丝路好机场又将以更自信的姿态跻身全球大型机场行列,并向着既定目标发起持续有力的冲击。(何永贤)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