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什:核桃让农民鼓起了钱口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0 18:29:03
分享

乌什:核桃让农民鼓起了钱口袋
牛海燕摄

眼下正是核桃丰收季节,9月10日,乌什县阿恰塔格乡托克逊铁提尔村农民克依木·艾萨赶着毛驴车拉着自家的几袋子青皮核桃去卖。克依木说:“家里有10亩核桃地,青皮核桃每公斤3.5元,每亩核桃大概可以产800到1000公斤,这样以来,我今年核桃可以收入3万多元,好着呢!”

农民阿不都许库尔达吾提·克依木笑着说:“村里基本上家家户户都有核桃树,只是年限不一样,但是都成了家庭增加收入的重要渠道。除了核桃,另外再外出务工,年底都会挣到不少的钱,100%脱贫了。”

据相关林业负责人介绍,目前农民正在忙碌着摘核桃,陆续出售当中,有的卖给了外来商,有的卖给了本地核桃商,根据核桃型号和等级,青皮核桃价钱在3.3元到4元不等。

据了解,截止2017年底,全县林果总面积达到了36.8万亩,果品总产量达12.2万吨。其中:核桃31.25万亩,产量达4.6万吨。实现林果经济总收入11.4亿元,占农村经济总收入的48.5%,人均林果收入4172.8元,占人均收入的46.3%。近年来,乌什县认真践行“生态强县”,多措并举发展特色林果业,并荣获“中国核桃之乡”等荣誉称号。( 牛海燕)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