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关爱困难学子助推助力大学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0 17:33:12
分享

洛浦县恰尔巴格乡阿依丁库勒村,总人口1500人,其中贫困户230户,贫困人口912人,贫困人口占全村总人口的60.8%,由于不重视教育导致村民思想落后,仍有不愿外出务工、不愿创新、不愿让子女接受教育等情况存在,因此贫困率非常高。目前为止整个村子的大学生总数共17人。

教育是社会发展的基础,是国家发展的希望。“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独立则国独立.......”一个不重视教育的国家是没有希望的国家,一个不重视教育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民族。

“立身百行,以学为基”,这是古代格言,至今仍然闪耀着智慧之光。无论在哪行哪业,唯有以学习为基础,不断学习,才能安身立命,才能适应社会的发展,否则只会被社会淘汰。

为了让村民们重视对子女的教育,在全村形成尊师重教,崇尚学习的良好风气,和田电大驻阿依丁库勒村“访惠聚”工作队村以“资助一个学生,温暖一个家庭,播种一个希望”为主题,为即将步入大学校门的5名学生每人发放500元奖励。在奖励金发放仪式上,第一书记郑温鼓励大学生们:在校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用知识彻底改变现在的贫穷,将来为祖国的发展、为村子的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希望你们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学生谢仁古丽激动地说:“党和政府对我的帮助不仅仅是物质上的,也是精神上的鼓励和心灵的慰藉,让我感受到了党的温暖。我会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挑战生活,挑战自己。现在我还是一名学生,我深知作为一名学生感恩国家和父母最好的方法就是努力学习知识和技能,只有具备知识和技能,才能为建设祖国、为发展乡村贡献更大的力量。我一定不会让工作队和家人失望。我要回报的不仅仅是父母,还有让我点燃心中理想的党和国家!”

通过这次活动,鼓励了全村学子今后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考上理想的大学,才能改变农村落后的面貌,同时也使广大村民切实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关怀。村民们纷纷表示今后会教育好自己的子女,向考上大学的哥哥、姐姐们学习,在学习上不甘落后,力争上游。村民们也表示自己会努力学习国家通用语言,给自己创造更好的就业条件,才能让自己脱贫,走上富裕之路。(郭静 代芳)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