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湖:“土特产”景区“走俏” 群众挣上“旅游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0 11:01:38
分享

“我们乡率先将‘土特产’拿到景区售卖,现场还通过民间艺人表演、民族歌舞展示吸引游客,很受大家欢迎呢。”新疆博湖县塔温觉肯乡东大罕村村民热依莱说道。

9月8日,新疆博湖县塔温觉肯乡东大罕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组织干部群众12人到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土特产”销售活动。以此喜迎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同时参加了博湖县“农牧民民间文化”进景区活动启动仪式暨塔温觉肯乡“农副产品+农家文化+农家饭”进景区“迎丰收”文艺汇演活动。200余人参加。

活动在400只白鸽蓝天下壮观的飞旋中拉开帷幕,接着上演狮子舞、蔬菜模特秀、秦腔、花儿、萨吾尔登舞蹈等群众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还有“吃辣椒比赛”、“南瓜王”“土葡萄王”竞拍活动。景区展销区产品琳琅满目:有土鸡蛋、柴火馕、蜂蜜、风干肉、奶疙瘩、鹌鹑蛋、椒麻鸡、辣椒、土葡萄、土西红柿等时令果蔬大约数百个品种。活动和“土特产”在景区“走俏”,获得了游客的青睐。

秋收季,瓜果香。鱼儿肥,粮满仓。土特产,进景区。旅游钱,大家赚。据了解,博湖县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依托博斯腾湖国家5A级景区,连续举办各类乡村文化活动,积极结合美食节、西瓜节、瓜果蔬菜采摘节等节会文化活动,以各乡镇轮流将“土特产”进景区的形式,进行展销,引导群众转变观念,提高乡村旅游文化内涵。让更多人挣上旅游钱,助力群众持续增收。(罗荣云)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