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助学季,爱心在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8 14:09:27
分享

金秋助学季,爱心在行动!
金秋助学季,爱心在行动!

暑假结束了,学生们又迎来了新的学期,为了确保辖区学生都有学上、都上的起学,和田市旅游局驻沙驼社区“访惠聚”工作队提前筹划,对辖区家庭收入低、无力承担学费的贫困大学生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通过“两委”会议研究、公示等程序后,最终确定了6名贫困大学生为资助对象,从“访惠聚”为民办实事经费中拿出1万元,对这些困难学生进行资助,圆他们的求学梦。

9月3日,6名贫困大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了社区,和田市旅游局驻沙驼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和社区两委班子一起为学生们发放了助学金,工作队队长希望学生们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习,将来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和国家的恩情,并希望家长们积极参与就业,拓宽致富渠道,摒弃“等靠要”的思想,为孩子做榜样,教育好子女,努力给孩子创造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学生和家长们拿到助学金,感动的热泪盈眶,连连道谢。

此次助学金的发放,为困难学生解决了一部分生活费、路费和学费,也为困难学生家庭减轻了负担,让受助学生感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贫困学生家长温且木古丽感动地说:“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工作队时刻把我们的困难记在心上,我没有工作,仅靠微薄的低保实在无力承担孩子的学费,工作队给我们发放了助学金,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我一定好好教育孩子,感恩党、听党话,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和政府。”

贫困学生阿依妮尕尔说:“以后我会更加努力的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以后成为可以帮助别人的人。”(赵玉梅)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