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吐鲁番市打造“丝路西游第一栈”旅游项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7 11:16:55
分享

中国日报吐鲁番9月7日电(记者 毛卫华)近日,吐鲁番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新疆分中心及上海景泰集团(新加坡)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打造“丝路西游第一栈"旅游项目。

根据协议,双方共同打造以“新疆全域旅游集散入口”特色旅游康养目的地”民俗文化创新基地展示窗口”为总体目标,以“一中心两驿站,一营地“为构架,以“民宿旅游”旅游带动产业升级智旅游”为样板的“丝路西游第一栈”项目。通过以民宿旅游为切入点,聚合吃、住、行、购、娱等综合配套、升级服务的旅游集散综合体以满足旅游者多层次、高品质、多样化的消费体验和需求,改善吐鲁番旅游生态,促进吐鲁番市的旅游发展的转型升级可持续发展。同时,双方还将全方位构建以物联网、大数据等先进技术为基础的智慧旅游综合服务平台、旅游大数据示范基地、智慧安防平台,打造新疆旅游产业“智慧”范本、青少年研学基地、素质教育基地。

此外,双方还将联合国家发改委新兴战略引导基金、自治区政府基金出资平台、金融机构及社会资本拟发起并设立“新疆旅游产业基金”,产业基金以母基金运作模式开展业务,并在母基金项下优先设立“新疆旅游产业吐鲁番子基金”,并通过与国内各专业银行、券商、投资机构、大型母基金等金融机构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创新拓宽基金募资渠道,建立优质投资项目数据库。该项目旨在积极响应自治区旅游大发展号召,助推吐鲁番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充分挖掘吐鲁番旅游产业潜力,发挥好吐鲁番旅游资源、历史人文资源、民俗资源优势,推进吐鲁番旅游产业特色化”、"品牌化”、“智慧化"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打造一批国家级乃至世界著名的旅游综合项目,把吐鲁番旅游产业打造成为新疆地区旅游产业发展的标杆”与“名片”,成为“丝路西游第一栈”。据介绍,“丝路西游第一栈”项目包含“一中心、两驿站、一营地四个部分,即葡萄沟好客中心、连木沁焰岭春岸西域文化博览园吐峪沟花涧古镇、库木塔格沙漠运动营地,预计投资总额达到17.5亿元。项目分别由新疆中科智游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吐鲁番途猫好客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分别组织实施。计划在今年年底前规划设计,2019年建设。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