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在疆继续投放新型客机 波音737MAX飞机增至7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7 07:32:39
分享

南航在疆继续投放新型客机 波音737MAX飞机增至7架

9月6日南航新疆分公司引进新飞机B-1122。张思维(摄)

南航在疆继续投放新型客机 波音737MAX飞机增至7架

9月6日南航新疆分公司引进第7架波音737MAX飞机。张思维(摄)

9月6日,南航新疆分公司引进本月第二架新飞机,执管的波音737MAX飞机增至7架。先进客机不断加入有效增强了南航新疆分公司整体营运能力,更好满足旺季市场的运输需求。

数据显示,8月份南航新疆分公司承运旅客81.6万人次,同比提高4.6%,飞机日利用率达到10.6小时创下历史新高。目前波音737MAX飞机主要用于执行乌鲁木齐至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喀什、和田6条干线,疆内乌鲁木齐-库尔勒航线也会出现波音737MAX飞机的身影。

在新机型的加持下,更多的进出疆航线得到开发。国际航线中乌鲁木齐-拉合尔与南航新开的广州-拉合尔航线南北呼应,迅速打开拉合尔市场,带动国际航线市场走强。8月份南航新疆分公司国际旅客承运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提升29%。此外,波音787飞作为大型宽体客机吸引力依然强劲,执飞的航班整体客座率达到87%,尤其乌鲁木齐-台北航线投入787飞机以来迅速“引爆”两岸旅游市场,整体客座率近90%,成团率超90%,成为旺季出疆市场中新的增长极。

为保障旅客顺畅出行,南航新疆分公司成立枢纽服务、航延服务、行李服务、地服语言能力、地面环境整洁及地面餐饮提升工作组,进一步推进“南航e行”工作,提升无纸化、智能化发展水平,8月在乌鲁木齐机场积极引导984名旅客体验二维码乘机的智能化服务。同时积极支持援疆工作,通过设置专属值机柜台、配置“援疆行李”标识牌、配发暖心“阅读包”等服务,有效缩减旅客等候时间,8月服务援疆旅客共计4364人次,托运行李4390件,顺利保障浙江、吉林援疆教师团奔赴新疆各地开展工作。(张思维 张哲明)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