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什:巡察入村 群众暖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7 07:32:39
分享

“我的问题得到了解决,我也明白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心里敞亮了!谢谢领导!”乌什县前进镇玉斯屯克和田村民麦麦提·如孜握着巡察干部的手说道。

近日,乌什县委四个巡察组分层次、分批次进村入户与村民进行座谈交流、交心,一一化解群众的顾虑,解开群众的心结,让群众有话可说,有问题能解决。

亚科瑞克乡尤喀克喀拉霍加村民艾买提·托合提发出了肺腑之言:“修暖圈的钱我自己掏的,但是后来村里都给我补上了,真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巡察组来了,好多我们不清楚的问题都得到了解决,现在我们大家心里都开心着呢!”

乌什县在推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中注重标本兼治,紧盯巡察成果运用这一关键环节,实行定期回访群众制度,针对巡察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找共性、挖根源,由巡察组通过逐村逐户调查、面对面交谈、实地走访等方式,全面检验巡察问题整改情况,真正让群众得到实惠。

“今年我县以脱贫攻坚为抓手,巡察工作不断向基层延伸,我们突出解决扶贫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从源头上预防基层腐败,有效推进基层干部作风转变,真正让巡察工作落地生根,让老百姓得到实惠。”乌什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正科级纪检监察员、巡察办主任王俊峰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乌什县共开展了四轮(九个批次)的巡察,累计巡察34个行政村(社区)、2个机关单位,发放调查问卷、民主测评表达3951份,个别谈话人数2575人(次),汇总梳理出问题线索728条,向纪检监察、组织、政法等部门移交问题线索580条,群众诉求类问题整改率达98%,将巡察工作真正做到农牧民群众的心窝里。(牛海燕 范海萍)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