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湖村民开农家乐吃上“旅游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6 16:46:22
分享

9月1日,在博湖县乌兰再格森乡乌图阿热勒村的农味园农家乐内,负责人贾德良正忙着接订餐电话,看得出来这里生意不错。

贾德良是乌图阿热勒村的村民,家里有27亩地,以前他觉得种地挣不上钱,所以就到外面去揽一些小工程,多年来,虽然也挣了一些钱,但工程款却经常被拖欠。

这些年,博湖县旅游业发展得越来越好,贾德良就寻思着依靠旅游来挣钱。因为他家的地距离大河口景区较近,有发展旅游业的地缘优势。去年,他在自家地里种上了果树,又扩建了一些房屋,开起了农家乐。

贾德良是个有想法的人,他希望自家的农家乐更具文化特色,所以就把自己平时收集的一些奇石和树根派上了用场。他搭起棚子,还种植了葡萄,院内摆放着奇石和大树根,并请人在奇石上刻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增加了农家乐的文化韵味。

贾德良不仅在农家乐的建设上很用心,他还用心钻研菜品。去年5月,农家乐一开张生意就很红火,有时周末一天可接待游客300多人,到去年年底,他大概核算了一下,纯收入达30万元。

“比在外面干活强多了,不担心欠钱。现在收入有保证,而且还可以帮助乡亲们。”今年从5月到8月,他已经接待游客上万人次,毛收入50万元以上。

他的农家乐除了自己和妻子,还吸纳了4名村民做服务员,其中有3名是贫困户。

贫困户李爱娥说:“在这儿干活挺好的,离家近,能照顾上家,每月还有2500元工资,生意好的时候可以拿到3000元,我家今年就能脱贫了。”

当日,贾德良还给记者说着他另外的计划:“旅游旺季过去后,我要把现在的180平方米的餐饮用房扩建到300平方米,房间里装上暖气设施,地里再建两个小拱棚,让游客冬天也能来品尝农家菜。”( 周海霞)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