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静县:农民番茄地里晒幸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6 13:01:00
分享

和静县:农民番茄地里晒幸福
和静县:农民番茄地里晒幸福

“家里的小麦、玉米已经收割了,我和妻子现在在番茄地里给别人打工,一袋番茄2元,我们两人加起来每天能挣350元钱,一个月下来能挣1万元钱,想赚钱就不能怕辛苦,趁年轻就要多赚点钱。”9月5日,和静县乃门莫敦镇农民董文龙一边在地里采摘番茄一边说。

眼下正值丰收季节,和静县工业番茄相继成熟,万余亩工业番茄进入全面采摘季。连日来,农区各乡镇村富余劳动力纷纷走出家门转移创收,拓宽了增收致富的渠道。实现了多渠道增收。笔者在现场看到,百余名群众在田间地头忙着采摘番茄,不一会儿地里堆着一座座“番茄山”。小小番茄不仅成番茄种植户的增收果,更是打工者的致富果。

和静县农民张守华说:"我种了40亩地番茄,一亩地产番茄近7吨左右,每公斤收购价格为0.42元,每亩地纯收入能达到3000块钱左右,今年阴雨天气较多,西红柿长势良好,坐果也多,在驻村工作队的协调下,收购价格有了保障,都是现交现结。”

据了解, 今年,和静县工业番茄种植面积1.7万余亩左右。为确保番茄期间的有序采摘,有序交售,有序加工,和静县各驻村工作队协调公安、交警、交通、征稽、农机等部门全力配合,为番茄收购开通“绿色通道”,负责维护好交通秩序,确保番茄运输车辆的畅通运行。

和静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驻乃门莫敦镇乃门莫敦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胡玉龙说:“番茄成熟期比较集中,我们将协调企业缩短交售等候期。在收购过程中坚决杜绝打白条现象,坚决避免番茄压级压价现象。保证全村番茄交售工作平稳、顺利进行,同时,引导本村富余劳动力就近就地转移,带动全村困难群众共同致富。”

据了解,目前,和静县共有番茄制品厂10余家,为保障农民的利益,该县7月初就召开协调会,安排部署今年番茄采摘、调运、交售等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工业番茄采收工作顺利进行。番茄采摘交售预计10月中旬左右结束。(唐玉 刘丽明)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和静县:农民番茄地里晒幸福
和静县乃门莫敦镇乃门莫敦村农民董文龙、李世芬在夫妇俩在番茄地里打工赚钱

和静县:农民番茄地里晒幸福

种植户张守华在地里采摘番茄

和静县:农民番茄地里晒幸福

车辆排着长队 等待交售番茄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