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里娃”转学回村上学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6 09:32:33
分享

“城里娃”转学回村上学堂
“城里娃”转学回村上学堂
“城里娃”转学回村上学堂

“柒村国语小学”'镶在高高的门墩上,漆红色的楼房,一栋栋座落有序,教室、宿舍、食堂、卫生间、塑胶跑道等设施崭新并样样俱全。

“村里在工作队协调下盖起了'高大上'寄宿制小学,我们的娃娃都转学回来上学啦!再不用每星期麻烦送到城里的学校了,这下方便了家长更福气了孩子。”家长郭村见笑着说道。

9月3日,乌什县前进镇托万克麦盖提村新建的“国语小学”在这一天正式开学了,200余名学生统一着新装,喜笑颜开,返回到了自己村里上学,娃娃们黝黑的脸上个个骄傲、自豪,嘴里唱着国歌,眼睛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飘扬在新校蓝天上空。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委员、人才办主任,驻村工作队总领队、七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李科琼,县委副书记、县长吐尔洪·阿不拉,衢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乌什县委副书记祝升明同志,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黄振军等领导出席开学典礼。

五年级的祝丽皮耶•麦麦提有着说不完的心里话,她说:“我已经准备好了,准备来到新学校好好学习,争取不辜负这么多关心和爱护我们的好心人,我现在能做的就是把学习成绩搞好,将来像这些叔叔、阿姨一样做有意义的事情。”

在外上小学的村里孩子不仅都返回了新校,新生报名也络绎不绝,而且外村愿意来上学的孩子也排起了长队。

凯丽比努尔•阿不都热依木原来在离家几公里的阿克托海乡麦盖提村民汉小学上五年级,由于离家远,还得住校 ,只能每星期回家一次,经常因为想家哭鼻子,这下可好了,村里有了这么好的学校,再也不用跑那么远的地方上学了!她兴奋、激动地说:“我们班四个小伙伴儿都转回来了,特别开心,环境优美,连被褥都是新的,还不要钱,我要谢谢工作队的叔叔、阿姨和关心我们送给我们新学期礼物的好心人。”

据了解,乌什县前进镇托万克麦盖提村“柒村国语小学”总投资2550万元,占地29458.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516.86平方米,新建了综合教学楼、学生宿舍、教师周转房、食堂、锅楼房等基础设施,极大的改善了前进镇托万克麦盖提村办学条件,提升了办学水平,扩大了办学影响,直接体现了教育惠民的好政策。

“‘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周恩来总理一语道出了所有人的心声,孩子是小家的希望,也永远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国家要发展,必不能轻教育,更不能苦了村里的这些困难的孩子,这也是我们办新学校的初衷。”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委员、人才办主任,驻村工作队总领队、七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李科琼在总结讲话中说道。

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衢州援疆指挥部的大力支持和鼎力相助下,乌什县深入实施科教兴县和人才强县战略,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加快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转变教育发展方式,着力提高教育质量,努力促进教育公平,集中力量突破重点、难点问题,全县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牛海燕)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