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发展教育 阻断代际贫困传递 ——多鲁吐格曼贝希村为新录取大学生发放助学奖励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6 09:32:33
分享

教育脱贫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实现教育脱贫是阻断代际贫困传递的有效途径,是拔掉穷根、稳定脱贫的前提。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用教育为扶贫助力,才能更好地打赢脱贫攻坚战。

为针对本村大学生较少的实际,进一步提高村民对发展教育的认识,洛浦县统计局驻洛浦镇多鲁吐格曼贝希村“访惠聚”工作队、村“两委”经多次入户走访了解并逐一核实,针对就学困难的家庭,经工作队、村委会集体研究,9月3日在升国旗仪式结束后,举办2018年助学金发放活动,为考上大学的5名学生发放了助学奖励金共计 21000元,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学生代表布威妮萨•吐送尼亚孜说:“感谢工作队和村委会给我们的鼓励,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我们一定珍惜学习机会,好好学习,带着工作队的寄托,带着父母的重望,带着我们自己的求学愿望,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真正脱离贫困不遗余力,为家乡的发展建设做出贡献。”

学生家长吾尔古丽•阿卜杜克热木激动的说:“我女儿能够考上了广州医科大学,首先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也要感谢工作队和村委的关心帮助,让我的女儿能够有机会顺利的踏进大学的校门,可以不再像我们一样辛苦种地过贫穷的生活。我们也一定督促孩子珍惜学习机会,好好学习,做社会有用人才。”

“一个村的发展离不开教育与知识,读好书才是咱们巴郎最好的出路,现在仍有一些家长不重视教育,我们今天召开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既是对考上大学的孩子们表示祝贺同时也是对大家的一个引导。我们采取奖励机制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表达关心关爱之情,也不是想通过纯粹的奖励引导重视教育,而是为了让大家能够在思想上真正认识到重视教育是我们贫困地区农民的必由之路,同时也希望我们在座的各位优秀的、已经向美好未来迈出一大步的莘莘学子在未来的求学道路上,常怀感恩之心,常念感激之情,刻苦学习,发奋图强,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工作队队长乌布力海日•乌布力卡斯木若有所思的说。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鼓励全村学生刻苦学习,并通过自已的努力能顺利考入理想的大学。让学生和广大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感受到国家的惠民措施带来的实惠,引导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郭静 贾会杰)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