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静县:引种红高粱酿造百姓好生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6 09:32:33
分享

和静县:引种红高粱酿造百姓好生活
高粱引种成功降低企业成本

和静县:引种红高粱酿造百姓好生活

红高粱丰收

和静县:引种红高粱酿造百姓好生活

明诺酒厂红高粱地

和静县:引种红高粱酿造百姓好生活

明诺酒厂生产

“高粱酒好喝,闻起来香、喝起来口感好、喝醉头不痛,纯度也高,深受顾客喜爱。今年在工作队的帮助下,我们试种的50余亩高粱喜获丰收,红高粱种出了红火日子,种出了我们对未来的希望和信心。将来,我们准备将高粱种植经验在村里进行推广,通过企业订单收购,帮助更多贫困村民致富。”9月2日,新疆名诺酒厂负责人姚静高兴地对笔者说。

据了解,新疆名诺酒厂是一家集研发、酿造、销售于一体的专业酿造各种纯粮食白酒的企业,成立于2014年4月,位于巴润哈尔莫敦镇工业园区,通过引进先进的酿酒技术结合传统工艺和独制配方,年产白酒2000吨,目前有工人35名,均为巴润哈尔莫敦镇本地农民,产品主要销往北京、广东、成都、乌鲁木齐等国内各大省市,在全国有几十个销售点,并通过网上销售产品供不应求。

今年3月初,为了降低生产成本,推动本地企业发展,和静县人大、政法委驻巴润哈尔莫敦镇哈尔乌苏村通过实地考察了解到,该公司生产原料高粱、大米、玉米、小麦、豌豆均从外地购买,增加了生产成本,提出在企业门前的50亩地引种高粱,种植成功后在本地示范推广的意见建议,并通过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到企业指导,成功培育黑杂22号高粱,预计亩产量在800公斤以上,按照目前市场价格3元计算,一年可减少成本12万元。

“看着我们酒厂的红高粱喜获丰收,我们心里特别高兴。我现在在酒厂上班,一个月工资3200元,还交了三金,以后我们还要种植更多的高粱减少生产成本,并带动周围村民也种植高粱、豌豆,未来公司一定会发展的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充满希望!”新疆名诺酒厂员工余建说。

“新疆明诺酒厂利用天山雪水开都河酿出了名诺原浆酒,深受市场喜爱,是一家有社会责任感、有发展潜力的和静县本地优秀企业。该公司经常资助我们村的贫困村民和学生,也是我县民族团结示范点。今年,我们在该厂自用地提出示范种植黑杂22号高粱的建议,取得了显著成效。通过种植高粱将进一步降低原料成本,推动企业发展,造福当地百姓。”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刘军说。(嵇丽艳 李萍)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