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一边境团场1600名群众充当“环保卫士”打造“美丽边境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5 09:43:58
分享

9月3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184团8个连队的1600名“两委”成员和职工群众,带着铁锨、扫帚等工具,开展“金秋环境卫生治理”行动, 以实际行动充当环保卫士。

今年是兵团推行农牧团场综合配套改革进入运转实施的第一年,也是十师全面启动“六星连队”创建工作的起步年。为了让连队“两委”成员和职工群众进一步明确改革后的责任、义务,从原来的“五统一”经营管理模式向“三位一体”转变 ,发挥农牧连队的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184团结合师市“环保之星”和打造“生态绿色团场”的工作思路,将生态环境建设作为推动全团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及其它各项事业的基础工作来抓,在加大环境治理、环境保护力度的同时,有针对性的组织全团干部职工按照“一周一扫除,一月一治理”的要求,投入到保护环境卫生工作中去,他们以连队为单位,采取分区划片的形式,对居民区房前屋后、公共娱乐场所的杂草、纸屑、生活垃圾进行了彻底清理,并对各公路段的路肩进行了修复。

“我们通过环境治理行动,既检验了改革以后干部作风是否转变,职工群众的责任意识是否到位,又营造了一个环保、卫生的生产生活环境。”该团一位团领导如是告诉记者。

记者在184团一些连队看到,尽管目前正是秋收大忙季节,但各连队、片区都有佩戴袖标的环卫“监督员”和义务清洁员在行动,无论是在公路上、居民区还是公共场所,都没有出现“因忙着收庄稼而出现秸秆遍地、脏乱差”的现象,代之而起的是清爽整洁的卫生状况。(黎佳君、张莹莹)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