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齐参与 公益常态化 洛浦启动全民公益日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4 09:29:13
分享

全民齐参与 公益常态化 洛浦启动全民公益日活动
全民齐参与 公益常态化 洛浦启动全民公益日活动
全民齐参与 公益常态化 洛浦启动全民公益日活动
全民齐参与 公益常态化 洛浦启动全民公益日活动
全民齐参与 公益常态化 洛浦启动全民公益日活动

9月1日的洛浦,秋阳明媚,秋风送爽。当日上午,该县人民广场内彩旗迎风飞扬,人潮涌动。以“全民参与社会公益 携手共建美丽洛浦”为主题的洛浦首个“全民公益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此隆重举行,全县各单位、各乡镇(街办)及社会各界公益服务组织、志愿者代表5000余人到场,共同见证这一践行友善的盛大仪式。

仪式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权宣读了活动方案,正式宣布每月5日为洛浦县“全民公益日”,结合助老、助幼、助残、助贫、关爱社会等五大类15个共性公益日活动和18个个性化公益日活动,实行每月一主题的形式开展志愿服务。县委副书记、县长地力夏提•库尔班作了致辞讲话,并为各志愿者服务队授旗,鼓励全县各族人民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并就推进公益日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开展作了安排部署。

仪式当场,团委、街道办、个体工商户以及爱心车队的志愿者代表依次做了表态发言,均表示将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尽己之力帮助他人、服务他人,回报社会、回报祖国,争做树新风、创文明的洛浦人,为建设美丽和谐洛浦贡献力量。最后,现场所有人员纷纷在“建设美丽洛浦 人人都是主人翁 热心公益 从我做起”的横幅上签名承诺。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各牵头单位在广场设立了志愿咨询点,结合部门职能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就业帮助、农技解答等服务。各志愿者或分批深入县、乡敬老院,陪老人聊天谈心,为老人洗头、理发、剪指甲、清洗衣物;或配合交警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或走进大街小巷开展卫生清理。50辆出租车组成的爱心车队也穿梭在城乡,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孕妇、残疾人和儿童提供免费载运服务。洛浦县城区居民其曼古丽•阿不力孜自己经营着一家理发店,她经常为老人、儿童免费理发,听说县上要开展公益日活动,便积极加入了志愿者队列,她说:“社会就是一个大家庭,我们就应该互帮互助,你好我好大家好,才是真正的好!在帮助别人的同时,我也是快乐的。”

据悉,此次全民公益日活动,是洛浦县继全民养成教育之后,创新启动的又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启动仪式现场借助广播直播,将实况传播到各村、社区分会场,确保城乡全覆盖、全民皆知晓。洛浦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劳瑞丽说:“志愿服务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是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载体。我们启动全民公益日活动,目的是鼓励动员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积极投身于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通过全民齐参与、公益常态化,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崇善向上的良好风尚,让帮助别人、奉献社会成为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共同的价值取向和心灵滋养,让全县各族群众感受到浓浓的公益爱心和社会文明新风。”(李蓉 封雨)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