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卫新疆天池的森林武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4 09:29:13
分享

守卫新疆天池的森林武警
亮丽的风景线
 
 
守卫新疆天池的森林武警
严抠细训

守卫新疆天池的森林武警

巡护途中,官兵们骑马登山,他们个个怀有一身好骑术

8月的新疆天池景区,群山环抱,云雾缭绕,风光旖旎,好一幅人间仙境,吸引了大批中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游客入区人数日突破最高达到2万人次。

但与游客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有这么一簇“小橘红”,身居景区,穿梭游客之间,但置身美景之外,睁大一双眼睛,开展生态保护、防火巡逻、入山巡查等执勤任务,构筑天池生态安全防护网。这个“小橘红”就是武警乌鲁木齐市森林大队驻防分队。

你在瑶池赏人间美景,我在一线护绿水青山。是什么让这些森林武警执著景区安全?9月2日,该驻防大队副大队长徐彬组织官兵们上了一堂学习条令课,官兵的笔记本上记了很多要点。而这些令恰恰是确保官兵思想不变、作风不散、纪律不松,部队内务秩序正规的“利器”。

在景区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条令起了很大的约束。据徐彬介绍:“驻防景区期间的管理离不开制度的约束和思想的净化,久居这样的环境,贯彻条令是雷打不动的任务。为抓好新条令在驻防分队的贯彻落实,大队先后两次召开形势分析会,研究制定了‘统内容不统形式、统进度不统时间、统效果不统环节’的‘三统三不统’措施,为驻防分队按照新条令正常运转提供了操作规范。”

据了解,该驻防分队坚持深学深研深练新条令,利用一体化平台定期汇报驻防分队工作、生活情况,第一时间接收上级指示精神并传达到分队每一名官兵,有效解决了接收上级指示精神不及时的问题;同时,他们把训练渗透到一日工作生活,把标准贯穿工作点滴,采取定期组织军容风纪、内务卫生、一日生活秩序、管理教育等检查,促进驻防分队战斗力和管理“双赢”。

职业的荣誉感有力激活了官兵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的热情。四级警士长杨爱红直言:“条令修改的内容涉及官兵的利益方面很多,通过逐条学习后,更加崇尚军人这份神圣职业,更加让我们用心守护好‘瑶池’这个人间仙境。”(张晨 杨国林)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