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布局助推洛浦县经济发展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新疆洛浦签约成果丰硕

作者:毛卫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2 10:04:52
分享

产业布局助推洛浦县经济发展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新疆洛浦签约成果丰硕

中国日报网9月1日乌鲁木齐(记者 毛卫华) 8月30日在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洛浦县与西域春乳业有限公司签约16000万,西域春乳业 在洛浦县北京工业园区内投资乳品加工厂;新疆绿赛节水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洛浦县分公司在洛浦县小微产业园内投资 8000 万元,建设年产年产八万吨HDPE给水、排水管项目;和田浩林发饰品有限公司投资1500万美金,进行发制品的生产、加工,企业所产发制品90%以上用于出口。

洛浦县招商局局长任海说,洛浦县依托优势资源、优势产业,按照“招大、引强、优选”的要求,扎实开展招商引资、项目准入、项目对接、落地实施等工作,努力在招商引资上力争新突破、展现新作为、实现新业绩,洛浦县先后派出招商小分队6次分别前往广州、福建、江苏、河南、安徽、北京、浙江、内蒙古等内地发达省市,围绕七大重点产业进行招商洽谈。截止目前,到位资金8.2895亿元,完成地区下达年度目标任务11.6亿元的71.5%,其中引进区外到位资金5.0440亿元,区内到位资金3.2455亿元。累计解决就业9663人,完成地区下达目标任务1.2万人就业的80.05%。招商引资新建和续建项目共40个,其中:新建项目14个,续建项目26个;新增签约企业6家,其中4家已落地,计划投资金额1.5亿元。

产业布局助推洛浦县经济发展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新疆洛浦签约成果丰硕

据了解,近年来,洛浦县委、县人民政府以对口支援规划为先导,以资金支持为保障,以项目援建为抓手,重点促进产业振兴,通过产业援疆带动就业增长,以增加就业为目标促进产业发展。京洛小微产业园就是产业援疆的典型项目,京洛小微产业园是北京市政府为洛浦县援建的又一个重要招商平台,是带动洛浦县经济发展和扩大就业的重要引擎。而洛浦县北京工业园区则是洛浦县经济发展的助推剂,该园区建于2006年,远期规划75.43平方公里,近期规划10平方公里。园区位于县城东南侧3公里处,距离和田市18公里,是“和墨洛”经济带核心区域,为和田行署核准设立的地区级开发区。

园区重点发展以建材、新型建材为主的建材工业、建设大型光伏发电基地,农副产品加工业、民族特色传统加工业、纺织服装,规划预留喀和铁路东延后的仓储物流园区。 截至目前,园区基础设施累计投入3.6亿元。特别是2016年以来北京市对口支援洛浦县,以园区基础设施条件改善为抓手,注重造血能力培养和发展能力提升,先后投入援疆资金1.5亿元,对园区道路、供水厂、污水处理厂及供排来管网等硬件环境进行改善,为园区“筑巢引风”奠定了基础。洛浦县委、政府全面兑现“只要你来干,手续我来办”招商承诺,为企业投资兴业美定了良好集础。截止目前,园区入驻企业168家,建成投产企业58家。

据悉,在本届博览会上洛浦县积极向国内外客商推介洛浦县优越的地缘、资源环境和招商优惠政策,宣传洛浦、推介洛浦,让广大客商选择洛浦、投资洛浦。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