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万慈善新衣 千万里深情大爱
深圳卉基金再次为洛浦村民捐赠时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2 09:49:45
分享

831日下午,一场跨越万里的慈善捐助活动正在洛浦县民族风情园里隆重进行:来自深圳的深圳妇女儿童基金会·卉基金现场为洛浦县33个村的贫困村民捐赠了价值五百万元的时装。

深圳妇女儿童基金会·卉基金于2016年由设计师赵卉洲发起成立,属于设计师类基金,其初衷是期望将传统手工艺文化资源与社会各界创新力量融合,通过“非遗再设计”和“设计扶贫”来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发展,进而实现扶贫济困。继去年为洛浦县捐赠400万元时装之后,赵卉洲再次携卉基金为洛浦人民送来温暖的关爱。她说:“我们捐赠的,不仅仅是温暖的衣服,更是时尚与美的追求,目的是让这里的妇女姐妹们自信起来,勤劳勇敢地追求美、创造美,过上美好的生活。今年,我们计划以洛浦县为起点,在新疆捐赠价值1600万元的时装。”

捐赠仪式上,洛浦县委、县人民政府和自治区财政厅驻洛浦“访惠聚”工作队分别向深圳妇女儿童基金会、深圳慈善总会、艺之卉时尚集团赠送锦旗,感谢他们致力慈善、情系贫困地区民众的爱心。洛浦县委书记王玉军当场致辞答谢,并当场颁发聘书,聘赵卉洲为洛浦县妇联名誉主任,聘乌兰树川为招商局名誉局长。赵卉洲表示,洛浦的艾德莱斯扎染技艺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这里的艾德莱斯服饰与民族风情吸引了她,她要将艾德莱斯绸纹样、色彩表达与现代时尚、东方文化的交流融合,推动非遗文化的传承创新,为当地发展特别是妇女生活质量与理念的提升出力尽力。

随后,受捐赠村村民及洛浦县文工团用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表达感激与喜悦之情,并现场身着受赠时装走秀,展示着新衣与新的精神面貌。时装的清新时尚与姑娘们的自信美丽,赢得现场近千人的热烈掌声和称赞。一身清雅套装的洛浦镇欧吐拉博什坎村村民阿孜古丽·多米提开心地说:“艺之卉公司给我们送的衣服很漂亮很潮流,穿上后感觉自己和都市女孩没什么区别了,特别是在台上一站,瞬间就自信起来了。感谢卉基金给予我们的爱心和温暖,我们一定会勤奋努力地学本事挣钱增收过上好日子,不辜负爱心企业、工作队和县委政府的关爱帮助。”

据悉,此次捐赠,系深圳妇女儿童基金会·卉基金第二次惠及洛浦人民。在20177月,经自治区慈善总会副会长乌兰树川搭线搭桥、自治区财政厅驻洛浦“访惠聚”工作队积极争取对接,该基金便走进了洛浦。自治区财政厅驻洛浦“访惠聚”工作队总领队王彦楼说:“这样的捐赠,给广大群众带来的不仅是经济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舞引领。卉基金情系连疆、捐衣助贫的善举,也将激励着我们更加用心用情为民助民。”(李蓉 秦璐瑶)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