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新疆尉犁成功签约5000万元针织羊毛衫项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2 08:36:33
分享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新疆尉犁成功签约5000万元针织羊毛衫项目

8月30日,在第六届亚欧博览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尉犁县人民政府与新疆溢丰泰纺织服饰有限公司成功签约5000万元针织羊毛衫项目。

据悉,该项目位于尉犁工业园区-达西针织家纺园,计划投资5000万元,用于200台全新针织电脑横机及配套设备建设,预计年产值约2亿元,实现利税可达2000万元,直接带动当地就业500人。

“尉犁县棉花单产和品质位居巴州前列,是国家优质商品棉基地,尤其是便利的交通条件和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所以我选择在尉犁县投资兴业”,新疆溢丰泰纺织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施鹏说。

尉犁县作为国家优质商品棉基地始终坚持降低棉花种植成本,提升棉花品质的棉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针,合理调控棉花种植面积,按照“以水定地”的原则,加快农村土地流转步伐,集中优势地块发展高产、高效示范田,引导农民通过精量播种、双膜覆盖、高标准节水灌溉等综合技术,通过提升棉花单产,大力推广机采棉,从而降低种植成本,并不断突出纺织服装差别化招商引资,延伸棉花下游产业链,着力提升产业层次和集聚程度。

“此次亚欧博览会尉犁县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筹备,希望通过此次参展,加大对农副产品精深加工、旅游资源开发、商贸物流、纺织服装等重点项目的宣传推介力度,充分展示尉犁良好的旅游资源优势和地域发展环境,增强客商来尉犁考察投资的信心,实现区域经济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和谐发展的局面”,尉犁县副县长方祎铭说。(李飞)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