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乌鲁木齐市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共签订内联合作项目98个 签约金额同比增长72.64%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1 19:37:39
分享

831日,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乌鲁木齐市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乌鲁木齐市共计签订内联合作项目98个,签约金额达2300亿元左右,较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乌鲁木齐市内联合作项目签约金额增长72.64%

签约仪式上,42个国内合作项目、6个外贸进出口合同、1个“硅基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集中进行了签约,其中内联签约项目投资总额达1564.31亿元人民币,进出口贸易签约合同交易总额16.57亿美元,框架协议预签投资100亿元人民币。截至目前,乌鲁木齐市交易团在自治区和首府举行的签约仪式上共有21个外经外贸项目签约,投资总额42.01亿美元,其中对外投资1.93亿美元,进出口合同成交金额40.08亿美元。

与此同时,乌鲁木齐市与12个国家签订了外联合同,新增了埃及、巴西、荷兰等国家,开拓了新兴市场。

本届签约呈现出工业项目亮点突出、大项目数量多、第三产业项目占据半壁江山、外联项目增幅较大等特点,项目主要集中在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领域,推动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市长牙生·司地克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说,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是一次重要的国际经贸盛会,对于推进新疆与中亚、西亚、南亚等国家和地区深度合作以及“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全市上下将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为重要抓手,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宽松便利的市场准入环境、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努力为投资者营造良好投资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市领导阿合买提江·阿合尼牙孜、魏毅、贠书霞、高峰、巴哈特·何德尔拜、隋荣、李伟、郝建民,签约项目双方代表,各区(县)、各单位主要领导参加签约仪式。(盖煜)(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编辑:黄硕)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