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银水”阿勒泰 精彩亮相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作者:毛卫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1 14:22:32
分享

“金山银水”阿勒泰 精彩亮相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中国日报网8月31日电(记者毛卫华)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勒泰地区旅游产业暨合作项目推介会31日举行。阿勒泰地区重点梳理了3大类74个招商引资项目向外推介。其中签约15个项目,签约金额161.2亿元。

近年来,地区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自治区党委“一产上水平、二产抓重点、三产大发展”的总体要求和陈全国书记在阿勒泰视察时提出的“抓住旅游这个支柱产业,走出一条阿勒泰发展的好路子”的重要指示,更加自信、更加坚定地走“以旅游业为主体,牵动一产、托举二产”的发展路子,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阿勒泰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王君安在推介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阿勒泰明确了2020年接待游客3000万人次、远期突破1亿人次的目标。阿勒泰地区作为新疆重要旅游目的地,正在加快构建“以旅游业为主体,牵动一产、托举二产”的发展格局,我们有条件、有能力在自治区实施旅游兴疆战略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阿勒泰地区地处新疆北部,东、西、北分别与蒙古、哈萨克斯坦、俄罗斯三国接壤,边境线长1197公里,总面积11.8万平方公里,总人口67万人,是以哈萨克族为主体,汉、回、维、蒙等36个民族组成的少数民族边境地区。阿勒泰素以“金山银水”著称,是净水、净土、净空的“三净”宝地,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水质优良、气候宜人,是被国务院确定为水源涵养型山地草原生态功能区,也是绿色发展、宜居宜业、旅游休闲和健康养生的宝地。全地区较为突出的生态、资源、地缘、人文、等四大优势。

“金山银水”阿勒泰 精彩亮相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阿勒泰地区拥有A级景区25家,其中5A级景区3家,所辖6县1市均为边境开放县市,境内有吉木乃、阿黑吐别克、塔克什肯、红山嘴等4个国家一类陆路口岸。全地区综合交通枢纽初步形成,已拥有3个机场、2条国道、1条高速和1条铁路。

全地区旅游资源独特,绵延千里的阿尔泰山上分布着冰川河流、森林草原、湖泊湿地、地质奇观、大漠戈壁等诸多高品质旅游资源,冰雪资源得天独厚,滑雪条件世界一流,冰雪文化源远流长,被誉为“人类滑雪起源地”,而享誉世界冰雪运动界,是自治区确定的冬季冰雪旅游经济发展核心区。此次博览会阿勒泰地区以突出旅游为重点,大力推进“阿勒泰礼物”将冬季旅游作为展位精品。

据了解,此次亚欧博览会地区交易团认购形象展位共108平方米,展会特装以各县(市)、景区为单位,突出阿勒泰地区冬季旅游,图片、文字说明、地方名、特产品相结合。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