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巴州诚邀各方企业家投资兴业 实现互利共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1 14:11:06
分享

8月30日,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乌鲁木齐市举行。巴州党委常委、副州长张树新出席并在会上推介巴州,诚邀各方企业家到巴州投资兴业。

张树新说,巴州党委、政府扎实推进中央治疆方略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在巴州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目前,巴州呈现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民族团结、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崭新局面。

张树新说,巴州是区位优势独特、交通方便快捷的地方。巴州位于南北疆结合部,东联西出、承北启南的战略地位十分明显。伴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铿锵步伐,一个由航空、铁路、公路构成的现代综合交通网络越织越密。巴州是各类资源富集、极具开发潜力的地方。油气资源独具优势,矿产资源储量丰富,水土光热资源得天独厚,特色农产品种类多样,旅游资源交相辉映。巴州是产业集聚发展、支撑条件良好的地方。现已形成石油石化、纺织服装、农副产品加工等支柱产业,建成1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9个自治区级工业园区,正加快建设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中巴经济走廊综合承载区。巴州是营商环境好、投资机会多的地方。

张树新说,各方企业家可以围绕巴州的优势资源禀赋投资兴业,可以围绕巴州石油石化、纺织服装、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等领域的产品迈向中高端、产业形成全链条投资兴业;可以围绕巴州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投资兴业;可以围绕巴州落实自治区“旅游兴疆战略”、做大做强旅游产业投资兴业;可以围绕巴州现有产业“有中生新”、 新兴产业“无中生有”投资兴业;可以围绕巴州生产性服务业向社会化专业化高端化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便利化精细化品质化转变投资兴业;可以围绕用好国家支持新疆发展的特殊优惠政策、用好巴州产业发展的支撑平台投资兴业;可以围绕发挥巴州向西开放的特殊优势投资兴业;可以围绕内地产业传统优势、转型升级、产业转移、产能合作、企业搬迁到巴州投资兴业。

张树新最后说,新疆是个好地方,巴州处处有风光。我们热诚欢迎各界朋友多到巴州走一走、看一看、干一干,感受真实的巴州、变化的巴州、充满希望的巴州、蓄势勃发的巴州,共同分享巴州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在交流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杨晓东)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