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平凡的假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31 17:19:10
分享

不平凡的假期
不平凡的假期
不平凡的假期

这个暑期,对于阿瓦米斯力木村12名返乡大学生来说,是一个有意义且不平凡的假期。

和田地区财政局驻杭桂镇阿瓦米斯力木村、村两委班子结合返乡大学生所学专业、双语、懂计算机等特点,将大学生安排到村委会实践锻炼。在短短的40天里,大学生们不但参与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发声亮剑、入户宣讲等宣传教育活动,还积极的投身到入到村级事务管理工作中,协助工作队、村两委核实扶贫信息、制作档案材料。为家乡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时光如梭,大学生们即将返校。为此,阿瓦米斯力木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在村百姓大舞台为12名返乡大学生召开了隆重的欢送会,并给12名返乡大学生发放助学金12000元。

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尹立新勉励全体大学生:“感谢大家这段时间对村委会的工作付出的努力,你们即将返回各自的学校,希望大家在大学生活中,努力学习,掌握技能,将来为阿瓦米斯力木村的发展贡献自己力量。”

乌鲁木齐职业大学的排孜来提·阿布都黑力力说道:“回家的这一个多月,成了我人生经历中不可磨灭的重要篇章。每天我都会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室给全村的父老乡亲们教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看着他们每天都在进步,再忙再累都不觉得苦。今后,我一定努力学习,学业完成后为家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张鑫 唐军)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