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州参加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重点项目签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31 09:54:59
分享

新疆博州参加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重点项目签约
新疆博州参加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重点项目签约
新疆博州参加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重点项目签约
新疆博州参加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重点项目签约

中国日报网乌鲁木齐8月31电(记者 毛卫华)为突出宣传博州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中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充分展现“一区三园”产业联动发展新格局和博州对外开放、共同开发、互利合作的良好形象,博州积极备战第六届中国_亚欧博览会。

博州参加此次博览会的口号是“欧亚支点 绿色博州”,形象展区位于新疆国际博览中心6号馆,展位面积为224平方米,为本届展会最大的展厅。

记者30日从博州招商局获悉,本届亚欧博览会,博州确定了展示“天蓝水清草绿”的设计方案,方案体现了我州近几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就,以及湖北援博工作取得的新成果、新成效,特别是各县市及“一区三园”建设成果。

展会当天,博州歌舞团精彩的歌舞表演,吸引了广大客商立足欣赏。博州招商局负责人介绍说,一方面能增强展览的趣味性、展现我州的风土人情;另一方面增加互动性,表达热情好客的博州人喜迎八方来客的博大胸襟。

据了解,在本届博览会专业板块内,博州重点展示本地名优企业及名优特新产品,在37个展位中,农产品及精制食品展位占15个、绿色建筑建材展位6个、医疗器械与医药保健展位8个、旅游产业展位8个。

在精准扶贫成果展区,博州共有5个展位,其中精河县2个、温泉县2个、博乐市1个,展位将以实物、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博州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果。

据悉,本届亚欧博览会,博州围绕矿产资源开发、农副产品加工、纺织、电子商务、进口粮油加工、旅游开发等重点项目进行推介,届时将举行2场专题推介会。目前,博州参加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初步拟定签约项目20余个,主要涉及纺织服装加工、进口粮油加工、“旅游+现代农业+康养”、新型建材加工及跨境电商等,预计签约金额19亿元。按区域划分:签订区外项目12个,签约金额16.52亿元;按产业划分:二产项目11个,签约金额16.49亿元,三产项目2个,签约金额2.08亿元。

博州招商局商业招商科负责人陈鹏告诉记者,亚欧博览会是促进博州经济发展的有效途径之一,在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博州共签约项目20个,签约金额36.07亿元,实际履约项目14个,到位资金14.28亿元。

博州签约项目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签约项目实现履约“有保障”。精选出的13个大会签约项目,是今年各县市、园区通过大力开展招商工作后取得的丰硕成果。目前一批项目已经成功落地并开工建设,项目合同履约率得到了保障。如:南京德基集团的冰川水项目、云南康藏茶业有限公司的茶咖项目、广东盛利服装有限公司的牛仔裤加工项目等。二是签约项目促进就业“带动强”。签约项目涉及的产业有棉纺织服装、“旅游+现代农业+康养”,对促进当地就业和税收具有极大的带动效应。如:福建晋江亨利服装有限公司的织布项目、广东盛利服装有限公司的牛仔裤加工项目、精河县广进羊毛制品有限公司的羊绒被生产项目、云南格调红玫花卉有限公司的现代农业种植示范及旅游观光综合产业园区建设项目、温泉县祥和建筑安装有限公司的芭提雅圣境温泉项目等一批吸纳当地就业人数多的产业项目。三是签约项目产业定位“有目标”。博州紧密结合本地资源与区位优势,坚持“口岸经济、实体经济、旅游经济”为重点,深入实施口岸强州战略、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和大力发展旅游业,围绕“一区三园” 产业定位,签约项目中5000万元以上项目9个,签约金额17.67亿元,成功引入一批符合博州产业发展的好项目、大项目落地。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