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静县:工作队资助困难学生为梦想插上翅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30 13:48:12
分享

和静县:工作队资助困难学生为梦想插上翅膀

给返乡学生发放资助金仪式

和静县:工作队资助困难学生为梦想插上翅膀

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8月28日,和静县人民检察院驻巴润哈尔莫敦镇拜勒其尔村“访惠聚”工作队开展了以“用劳动换取报酬,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为主题的返乡困难大学生资助活动,按照实际情况以500元至5000元不等的标准,为该村40名大中专学生困难家庭共计发放助学资金70000元。

据了解,暑期以来,工作队和村“两委”一直将帮扶解决大学生困难家庭实际问题作为一项重要任务。6月底,工作队多方筹集资金,争取资助项目,并制定了资助返乡大中专学生方案,切实在解决困难家庭的根本问题上持续用力,绝不让一个大学生因家庭困难而放弃学业。同时,进一步拓宽帮扶工作思路,鼓励、引导返乡学生自主报名参加本村社会实践活动,根据报名学生人数给村干部、工作队员、寺管会、警务室民警配备助手,以“一带一、一帮一”的形式开展,最终根据学生们的表现给予相应报酬。此项活动大大激发了返乡学生的干劲儿,每天按时到村委会签到,以正式干部的标准要求自己,不仅让她们走进家乡、感受家乡发展变化,还引导学生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为毕业后找准就业方向、建设家乡回报社会奠定基础。

18岁的谢伊代·阿巴拜克热父亲患有精神疾病,妹妹正在上初中。她心中一直有一个梦想,希望考上医科大学以后做一名白衣天使。今年她以高分考进了西北民族大学的临床医学专业,因为学费、生活费及路费等问题无法解决,有了放弃学业的念头。工作队员了解了她的情况后鼓励她参加本村的社会实践活动,并拿到了5000元的资助金。

谢伊代·阿巴拜克热高兴地说:“谢谢工作队给我这次机会,让我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这不仅解决了我的学杂费,更是让我开拓了眼界,学习到了书本以外的知识,提高了照顾好自己的能力。马书记还让我安心学习,家里的困难他会帮助照料,可以时刻给工作队员打电话了解家里的情况,真的是太贴心了!”

新疆大学的返乡学生杨春兰在这次实践活动中拿到了4000元,她说:“感谢工作队,在我们家最困难的时候帮助我解决了燃眉之急,这让我更有动力继续学业。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很有意义,学到了不少知识,这些知识在我以后的就业道路上会起到重要作用。”

在当天资助仪式上,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马崇云对受资助的返乡学生寄予厚望:“希望他们努力学习,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志存高远,自强不息,早日成才,用实际行动践行团结、友爱、互助的良好风尚,把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真情关怀转化为回报社会的强大动力,努力在报效祖国、回报社会、建设家乡的伟大事业中奉献青春智慧,实现人生价值。”(嵇丽艳、阿勒登其米克)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