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悔跟党走 不忘初心感党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30 11:32:27
分享

青春无悔跟党走 不忘初心感党恩

本村妇女积极参加文艺活动合影

8月2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驻洛浦县恰尔巴格乡巴什皮切克其村工作队开展了主题为“青春无悔跟党走,不忘初心感党恩”的表彰大会,“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全体村民参加此次表彰大会。

大会主要对暑期实践活动中表现优异的8名返乡大学生进行了表彰;对2名今年考上重点本科的新生进行了奖励;对参加洛浦县“美丽乡村·和谐洛浦”文艺活动获得优异成绩的3名返乡大学生和本村10名妇女进行了表彰和奖励。

会上第一书记杨斌同志宣读了表彰决定,由工作队队长奥布力喀斯木·如则麦麦提宣布了表彰名单,村支部书记阿卜杜如苏力·胡杜姆拜尔迪为优秀学生每人颁发500元现金奖励,为考上本科的2位学生每人发放1000元的现金奖励,为积极组织参加文艺活动获奖的学生和妇女发放了价值500元的新衣服。

优秀返乡大学生代表努日曼·阿卜力克木在表彰会上饱含热情地说:“今天能得到村两委班子的肯定,我非常高兴。作为一名大学生,这个暑假我积极参加村里的各项活动,这些活动不仅对我的成长进步有很大的帮助,也让我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民族团结是新疆社会稳定的根本,也是国家繁荣富强的保障。这次回到家中走在干净整洁的柏油路上,看着一座座宽敞明亮的富民安居房及舒适整洁的庭院,心里非常高兴和感激。在不到一年的时间村里能发生这么大的变化,正是因为党的惠民政策好!”

新入学大学生阿卜杜热黑木·阿卜杜拉满怀感恩的说:“我家是贫困户,今年我考上了山东大学,我特别的高兴,感谢村第一书记杨斌对我的帮助,是杨书记在寒假座谈会的时候得知我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犹豫不决时,告诉我不要担心,只管好好学习,争取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正因为杨书记的这番话才使我坚定信心,努力学习,最终考上了我梦寐以求的山东大学。拿到录取通知书的第一时间我就告知了杨斌书记。另外,我利用暑假积极参加村委会的社会实践活动,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极大增强了今后我对生活学习的热情和信心。”

77岁老党员麦合图姆·麦麦提满含热泪的说:“今天参加表彰活动,看到我们村有这么多优秀的孩子们受到表彰,我感到特别的欣慰,在我们这样贫困的农村,孩子们可以走出去上学,这都得益于我们党的好政策,我要让我的孙子们向他们学习。作为老党员我更要做好党的好政策的宣传工作。”

最后自治区财政厅驻恰尔巴格乡巴什皮切克其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杨斌同志说道:“非常感谢返乡大学生们在两个月的时间里协助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做力所能及的工作,他们服务本村村民的同时也加强了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增长了才干。这些优秀的返乡大学生们是我们全村的骄傲,他们都是惠民政策的受益者,我们党有这么好的惠民政策,我们全体村民都要做到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我们全村的孩子们都应该向他们学习,考上理想的大学,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张鑫  姜晓宁)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