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旅发委发布2018年度自治区特色旅游品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9 13:54:13
分享

新疆旅发委发布2018年度自治区特色旅游品牌

为深入贯彻自治区旅游大发展重点工作部署,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四个重要,六个好,七个一”旅游工作要求,进一步鼓励引导各地实行旅游差异化发展,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协会综合评定推荐,2018年度自治区特色旅游品牌正式公布。

此次推出的2018年度自治区特色旅游品牌包括独库公路天山风光旅游线等6条“最具特色自驾旅游线”,富蕴县可可托海镇民俗街区等12个“旅游特色街区(点)”单位,昌吉市新疆大剧院等6家“知名旅游文化演艺”机构,喀纳斯景区等5家“最佳人气景区”和乌鲁木齐丝绸之路滑雪场等4家“最佳滑雪旅游目的地”。

今年,新疆旅游业迎来“火热”一年,新疆各地、各景区也纷纷开启了加速发展模式,接待游客量、旅游总消费同比明显增长。目前,自驾旅游、房车旅游、城市休闲旅游、健康养生旅游、温泉旅游、 现代酒庄旅游等新业态旅游产品在新疆各地发展迅速,不仅为广大游客提供了更多的旅游选择,更成为新疆旅游产业发展的新动能。旅游部门也和多部门联动,积极培育新业态、打造新产品、推出新线路、不断丰富产品结构,提升旅游产品品质,培育壮大市场主体。

最具特色自驾旅游线是指自然景观独特多样、沿途民俗风情浓郁、可串联带动相关景点、年接待游客数量达到一定规模、适合开展自驾旅游的线状旅游目的地,是新疆旅游发展最具优势的特色旅游目的地。

旅游特色街区(点)是指具备独特的建筑风貌、旅游产业要素规模集聚、集中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深度体验传统民俗风情的特色街区(点)。

知名旅游文化演艺是指全区旅游演艺中特色鲜明、具有一定规模和影响力、充分体现新疆传统民俗歌舞特色、深受游客欢迎的室内(外)大型文化歌舞演艺节目。

最佳人气景区是指我区旅游景区中自然景观独特、生态环境优美、具备完善旅游公共服务设施、管理规范、具备一定接待规模、在社会具有一定影响力和关注度的景区。

最佳滑雪旅游目的地是指我区旅游业态中具有一定规模、滑雪设施设备完备、可以承载接纳大型体育赛事、游客满意度较高、年接待人数排名较前、无重大投诉和安全事故的旅游滑雪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希望通过2018年度自治区特色旅游品牌的发布,鼓励全区各旅游接待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特色化、差异化、品牌化发展意识,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加大宣传力度,大力提升服务质量,结合本地特色争创全区特色旅游品牌,为自治区旅游业发展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