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市举行“大爱如歌 情暖昌吉”道德模范颁奖典礼

来源:昌吉市零距离
2018-08-29 11:52:16
分享

8月28日,昌吉市在园林宾馆举行“大爱如歌情暖昌吉”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对昌吉市第一届文明家庭、第五届道德模范、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者团队等进行表彰。州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秦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了颁奖典礼。

典礼在市花儿艺术团表演的舞蹈《华彩翩翩》当中拉开帷幕。

州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秦伟在致辞中代表市委、政府向受表彰的昌吉市第一届文明家庭、第五届道德模范、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者服务项目、优秀志愿者团队表示热烈祝贺,向他们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

秦伟说,褒奖这些“平民英雄” “凡人善举”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提高群众文明素养的重要举措,全市各族干部群众都要学习他们爱岗敬业、乐于奉献、重诺守信、敬老爱幼的可贵品质,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宣传模范、人人尊重模范、人人争当模范的浓厚氛围,不断赋予精神文明建设新活力,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为实现总目标砥砺奋进。

秦伟希望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群众都要争做文明公民、争当表率,树立文明观念、展示文明形象,坚持一手抓稳定发展、一手抓精神文明建设,为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提高群众文明素养不断努力,为实现总目标提供更加强大的精神动力。

典礼上,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敏、州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成小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颖、市政协主席康江东、市政协党组书记多力坤·艾沙为获奖代表颁奖。

优秀志愿者代表邹文龙:“这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激励,一种动力,能让我们在志愿服务上继续走下去,走得更远。 ”

第五届道德模范 夏克:“被评为道德模范,我感觉非常地荣幸,我今后要加强自己的道德观念,提高自己的道德品质,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在工作当中精益求精,刻苦钻研医术,千方百计为病人解除病痛的同时,也要积极参加社会各界的各项活动,去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影响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我们的公益活动当中来。 ”

凡人善举聚大爱、尚德之风暖昌吉。近年来,在区、州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不动摇,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大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全市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模范和典型事迹,特别是此次受表彰的典型代表,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文明家庭代表 昌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郝宪义:“我们夫妻之间很和睦,我们家的二女儿也很孝顺,特别是和我们的儿媳妇团结得很好。更重要的是,我们夫妻之间特别和谐,我来画,她来剪,整个反映的就是我们昌吉的文化生活。以后我和我们老伴继续把我们这个良好的家庭家风传承下去。 ”

市民吴霞:“看了今天的颁奖大会以后,首先的感受就是特别自豪,我们生活在一个文明向善的大环境里,今后我要积极参与到这种志愿服务中来,成为一个普通的志愿者。 ”

市领导庄国强、庄玉廷、刘永强、刘志刚、王英等参加颁奖典礼。(文/张楼 赵黎声  图/肖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