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塔城展现全新风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9 09:17:27
分享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以下简称“亚欧博览会”)将于2018年8月30日—9月1日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主题为“一带一路 共商共建共享”。届时,新疆塔城地区也将展现“和谐、生态、宜居”的风貌,迎接各地宾客的到来。

围绕“一带一路 共商共建共享”主题,塔城地区将大力宣传地区资源、环境、人文、区位优势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特别是突出乌苏工业园区、沙湾工业园区、和丰工业园区、额敏兵地辽阳工业园区、塔城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等重点园区发展优势,全方位推介重点招商项目,进一步扩大企业和名优产品知名度,加快构建工业转型升级、农业产业化+康养旅游等特色产业体系。

据了解,地区总体形象馆设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6号展馆G25-27号展位,面积 108平方米,主题为“油画塔城、丝路净土、康养天堂、投资热土”。今年的展区布置将以园区为重点,遵循“简洁大方、各具特色”的原则,鼓励突出展示各县(市)精致展品,体现农业产业化+旅游新产业发展导向。

其中,塔城市将突出进出口特色农产品、绿色农产品出口基地、出入境旅游、跨境物流等发展前景;额敏县展位将展示红花油、黑加仑有机食品等绿色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发展成果;乌苏市展现建成50余平方公里的轻纺、食品、建材、加工制造产业园区和马吉克重化工园区;沙湾县展示建成50余平方公里金沟河、哈拉干德工业园区和自治区三城七园之一的11平方公里沙湾纺织服装产业园区。托里县将展示黄金等矿产加工发展成果;裕民县将展示裕民得天独厚的生态旅游资源和绿色有机农产品;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将展示打造以煤电冶、煤化工、油气、盐化工四大产业为主的工业园。

此外,地区旅游产业专区展位位于2号馆,将集中展示地区旅游资源景点(区)旅游商品纪念品。“访惠聚”驻村工作精准扶贫项目展区在7号馆共11个展位,将通过产品、展板、推介片、照片等多种形式进行布展。

亚欧博览会期间,还将有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效应强的项目签约。目前,共征集到各类签约项目12个,一期投资意向金额达38.76亿元。

据了解,8月31日上午在国际会展中心四楼准噶尔厅举办辽宁—塔城企业对接交流会,将为辽宁与塔城企业搭建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塔城地区还将充分利用亚欧博览会这一难得机遇,进一步大力推介特色优势产业和资源,积极与疆内外客商开展项目洽谈对接工作,力争吸引更多的客商在塔城地区考察、投资,实现双向互动、互利共赢,促进共同发展。(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