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林业厅驻托万克奥特贝希村工作队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7 20:26:18
分享
新疆林业厅驻托万克奥特贝希村工作队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新疆林业厅驻托万克奥特贝希村工作队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8月27日,新疆林业厅驻托万克奥特贝希村工作队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向本村今年考取大学的7名学生发放助学金共计一万多元,并通过学生和家长代表现身说法,教育村民重视科学文化、重视孩子培养,引导孩子们远离宗教极端思想,鼓励他们通过学习知识改变命运,努力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草木为了感激春的到来而吐露新芽,鲜花为了感激夏的到来而竞相开放,硕果为了感激秋的到来而挂满枝头,雪花为了感激冬的到来而把大地母亲银装素裹。自然界尚且如此感恩,人更应该常怀感恩之心。现如今,我们的生活多么幸福!吃穿不用愁,孩子上学、吃饭、住宿全是免费的,考大学还有加分政策,南疆偏远地区的学生还有补助金,住院治疗报销完几乎自己不花钱,生活困难家庭可以免费领取最低生活保障金……这些都是党对我们的特殊关怀,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感恩党、不感恩祖国呢?!”本村的内高班学生努尔比耶姆·哈力麦提率先发言,她表示:“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以优异的学习成绩、以实际行动来感恩党、感恩祖国,将来为家乡、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近日,她如愿收到了长春师范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本村5小组的农民阿孜古丽·穆萨作为家长代表发言,她结合自己孩子的成长经历,与村民分享到:“我有3个孩子,大女儿组丽阿亚提·哈力木拉提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回顾她的成长经历,我觉得首先得益于国家对南疆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得益于12年免费义务教育政策,衷心地感谢我们的党,感谢我们的祖国。从小我就让孩子上国语幼儿园,除了老师教的知识外,我注重孩子品德和行为习惯的培养。上小学后,孩子继续读国语学校,放学回家后,我用自己有限的知识对孩子进行辅导,督促他们完成家庭作业和学习任务。时间长了,孩子自己已经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平时,我特别注重对孩子的关心,积极与她沟通,从不打骂孩子,我的家庭也比较团结和睦。此外我经常与老师沟通,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和各方面表现。这些我想都为孩子能专心好好学习创造了物质和精神方面的环境条件。我一定会把另外两个孩子也培养好,让他们成才,成为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

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高志强最后说到:“今天开展爱心助学活动,主要是为了弘扬一种正气,营造一种氛围,教育引导孩子们爱科学、爱知识、爱学习,通过学习让自己有一个好的未来,让家庭有一个好的未来。希望受到资助的孩子们加倍努力、认真学习、尊师重教,自觉抵制宗教极端思想,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来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希望家长们继续教育好、培养好、关心好孩子,让他学有所成,早日回报家庭、回报社会;希望在座的家长都能以培养出大学生的家长为榜样,教育孩子从小远离宗教极端思想,从小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各方面都健康成长。孩子成才了,脱贫和养老都不成问题。只要大家共同努力,我们的孩子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我们的生活就一定会越来越好,我们的家乡就会越来越美丽。”(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