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之乡”新疆若羌23万亩红枣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7 17:30:36
分享

 
 
“红枣之乡”新疆若羌23万亩红枣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进入上糖期的若羌红枣丰收在望 赵学龙(摄)
 
8月26日早上,天气格外凉快,伴着初晨的阳光和阵阵清风笔者来到若羌县铁干里克镇库尔干村,走在田间地头,映入眼帘的景色令人欣喜,一望无际的红枣个个果肉饱满、晶莹剔透,成片的枣园硕果累累,呈现出一派丰收在望的喜人景象。

在该村万兴学家的枣园,笔者看到颗颗红枣压弯了枝头,村民万兴学正在忙着查看红枣长势,今年红枣长势喜人,万兴学对丰收充满了信心。

“去年我家红枣亩产700公斤,但特级枣亩产只有210公斤左右,为提升枣果质量,今年我们积极响应号召,对枣园枣树进行科学间移,目前枣树间距基本达到了4米×3米,总产量预计在750公斤左右,特级枣产量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核算下来,今年的枣农收入应该能创近年来的新高”,万兴学喜笑颜开的对笔者这样说道。

这几年在村里的统一管理下,我们在施农家肥和统防统治这块做的比较好,大大减少了病虫侵害,今年又通过枣树科学间移和管理大大提升了红枣品质,”万兴学说。

在另外一片枣园,笔者看到枣农柴金川正在地里给即将长熟的红枣拍照发朋友圈。柴金川边拍照边高兴地说:“看今年的红枣长势,特级枣应该占一大半;特级红枣价格高,受顾客青睐,我把红枣的长势发到朋友圈里,让需要红枣的朋友们提前做好准备,提前订货,也进一步通过网上销售提高红枣价格。”

笔者从该县农业部门了解到,若羌县现有结果枣园23.02万亩,品种以灰枣为主,目前,红枣长势稳健,已逐渐进入转色期。

眼下,正值红枣管护的关键时期,为保障红枣品质产量双丰收,该县积极组织农民抓好田间管理,多方位确保今年23.02万亩红枣获得大丰收。

据了解,今年以来,若羌县在抓好红枣种植管护的同时开展枣树科学间移,不断抓好红枣提质增效,发动全县枣农加强红枣管护,搞好枣树的春季修剪,花期管理,夏季修剪,水肥调控,病虫害防治等工作,经过近几个月的精心管理和科学间移,目前全县23.02万亩红枣长势喜人,丰收在望。(赵学龙)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