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积极推进自然保护区勘界立标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7 17:30:15
分享

根据《自治州自然保护区勘界立标工作实施方案》(巴政办发〔2018〕65号)文件要求,若羌县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对阿尔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新疆罗布泊野骆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勘界立标工作,切实加强自然保护区的规范管理,提高对自然保护区的精准化管理水平。

近日,两大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范围、面积、功能区、拐点坐标等基础数据资料已由各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提供给技术单位。勘界立标工作进行内业图勘,对未有争议的边界已完成上图,对确有争议的自然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区界已上报给州政府和州中央环保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目前,阿尔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勘界立标野外工作人员和设备已到位,正在野外进行控制点布控工作。

据了解,通过勘界立标,确认阿尔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新疆罗布泊野骆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及功能区的边界,明确保护区和功能区范围,强化保护工作,维护和丰富保护区生物多样性,恢复并发挥生态功能,有效提高保护区管理水平。(王勇强)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