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尔邦节小长假南航在疆承运旅客超17万人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7 17:30:15
分享

古尔邦节小长假南航在疆承运旅客超17万人次

南航地面服务人员身着民族服饰为旅客服务,增添节日氛围-张思维(摄)

8月22日至26日古尔邦节小长假期间,新疆民航迎来旅客出行高峰。数据显示,小长假5天南航在疆共执行航班1096班次,运送旅客17.3万人次同比提升11.8%。南航通过增加运力投入、加密航班频次、优惠票价、加派值班力量、增开服务柜台等措施方便旅客出行。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古尔邦节提前两个月,遇上暑假末尾,不少家长抓住“暑期尾巴”带孩子出游,享受亲子乐趣。长达5天的小长假与新疆传统旅游旺季重合,加之新疆近期结束高温模式,气温有所回落,凉爽天气带动旅客出行热情,小长假期间南航在疆迎来旅客出行高峰,多条航线出现火爆现象。放假期间,喀什、和田、且末等航线往返客座率达80%以上;北京、成都、长春、合肥等地成出行热点,航线客座率普超90%;台北、迪拜地区国际旅游航线火爆,客座率达90%以上。

据工作人员介绍,节日期间各类进出疆客源持高不下,南航新疆分公司加强航班动态监控、加开服务柜台,全心全力保障旅客出行。在地面服务环节,部分员工身着民族特色服饰为旅客提供乘机服务,烘托了浓厚的节日气氛,更有诸如抓饭、馓子、巴哈力之类的节日特色美食供予旅客免费品尝。

为保障旅客顺利出行,南航新疆分公司持续加大热门航线运力投入。东线方面,南航在北上广蓉市场投入了波音787宽体客机机执行,加密乌鲁木齐至广州等东线航班外;疆内方面,南航加密疆内城市的往返航班,乌鲁木齐-莎车、乌鲁木齐-和田、乌鲁木齐-富蕴加密至每日3班,乌鲁木齐-喀纳斯航线每日可达4班,此外还在疆内开通了喀什—伊宁—阿勒泰、塔城—伊宁、库尔勒-且末、喀什-石河子、伊宁-喀纳斯等多条疆内支线机场间的往返航班,大大缩短旅客往来地州之间的出行时间;国际方面,8月21日起南航将新增一班乌鲁木齐至第比利斯往返航班,加密后乌鲁木齐赴第比利斯航线将达每周四班往返。

目前南航在新疆推出电子登机牌,实现了“无纸化出行”,通过南航最新版官方APP办理值机手续,凭借一部手机就能完成订票、支付、值机、安检、登机全流程需求。此外南航还推出行李运输跟踪系统,旅客通过“南方航空”手机APP或“南方航空”微信小程序,即可实时读取到托运行李的状态和位置。

据了解,九月十月新疆地区旅游市场还将保持火热态势,新一轮的出行高峰即将到来,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可尽早制定出行计划,以便顺畅出行。(吴岳 谷淑娜 马超)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