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古尔邦节” 弘扬时代新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4 11:17:01
分享

喜迎“古尔邦节” 弘扬时代新风

喜迎“古尔邦节” 弘扬时代新风

火红的八月,汇聚着火的色彩,明亮而珍贵。

在这个美丽的日子里,洛浦县政府办公室驻布亚乡巴什昆孜村为活跃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进一步激发他们的生活热情,以喜迎“古尔邦节”为契机,弘扬传统节日和时代新风,团结动员他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更加昂扬的状态投入到生产生活中去,在洛浦县政府办公室驻布亚乡巴什昆孜村工作队的认真组织和积极协调下,一场生动活泼、趣味盎然的活动拉开了序幕。

整个活动由舞蹈、独舞、诗朗诵、独唱、趣味游戏等多个环节组成,同时中间还穿插着关于“十九大”的知识抢答,回答正确者可获得一件小礼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乐在其中。在活动进行过程中,无论是表演者还是参与者都全身心投入,声情并茂。此次活动一方面娱乐了广大群众的身心,另一方面也拉近了工作队与村民的距离,使大家感到心不在遥远。同时也为更好的开展群众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活动中工作队为巴什昆孜村56户四老人员、贫困户发放了大米、面粉、食用油等节日慰问品共计2000余元,向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节日的祝福,并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带领和帮助下,要以乐观的态度,坚定生活信心,克服家庭困难,早日脱贫致富。

孤寡老人萨伊普·玉苏普激动地说:“我没有子女,丈夫也不在了,就剩我一个人了,现在我结了汉族亲,逢年过节都有人来看我,真的太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心和帮助了,有了你们,我感觉生活又有了希望,我也一定会好好生活,不给党和政府添负担。”

布亚乡巴什昆孜村“访惠聚”工作队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想法设法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在活动临近结束时,第一书记闾加荣还为在各个方面都表现突出的群众颁发了奖品,既为她们在过去的一年中辛勤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也为她们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努力提供了动力。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

第一书记闾加荣说:“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更好的拉近了干群关系,也为今后更好的开展群众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活动拉近了虽然活动时间很短,但内容丰富,契合了县乡村各级领导的要求和希望。这个活动不仅仅是宣扬“民族团结”,同时也是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宣传党的“十九大”的重要阵地。显然,活动组织者清醒地意识到了这一点,并充分运用了这一机会,使活动既不失娱乐性,也没有推失去它的政治功能。应该说,这是一场成功的盛会。”(吕文建 温亚斌)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