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学生将真情挥洒在家乡的热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3 08:43:47
分享

返乡学生将真情挥洒在家乡的热土
大学生的文体活动

返乡学生将真情挥洒在家乡的热土
大学生与辖区居民一起参加活动

返乡学生将真情挥洒在家乡的热土
大学生灿烂的笑容

返乡学生将真情挥洒在家乡的热土
社区书记对大学生的期望

返乡学生将真情挥洒在家乡的热土
与大学生一起吃饭

为切实做好社区返乡学生暑假期间的教育管理工作,充分调动返乡学生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作用,锻炼返乡学生社会实践能力,不断提升返乡学生能力素质,促进返乡学生和本地就读学生之间的交流,洛浦县城区街道办事处喀勒尕其巴格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和社区干部组织辖区返乡学生20余人与辖区高中生开展了“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主题活动。通过开展此项活动,教育和引导新时代的社区学生不断加强爱国爱党之情,带动身边的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营造良好的社区风气,增加内地返乡学生对家乡建设的认同感,让返乡大学生学会感恩,报效家乡,将爱心和正能量继续传递下去。

819日上午,喀勒尕其巴格社区“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文艺汇演开始了,返乡大学生成了这次演出的生力军,积极参与到活动中。他们团结在一起,拿出自己的绝活,用心用情、全力付出、认真演出、赢得了社区干部、居民的认可。尤其是返乡大学生优美的舞姿、响亮的歌声给居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学们用幽默的语言,搞笑的神态动作,国家通用语言与维吾尔族语相结合的形式将精彩纷呈的内容展现给大家,不仅让居民开怀大笑,而且让居民深入的了解到外面精彩的世界,积极向上、敢想敢干,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

不知不觉暑假即将结束,返乡学生们又要离开家家乡开始学校生活了,820日升国旗仪式结束后,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对辖区困难大学进行了慰问,社区第一书记孙艳丽指出,社会实践是帮助大学生成长很好的平台,通过与社区对接开展的社会实践,使大家得到锻炼、增长才干、为家乡人民作出自己的贡献意义非凡。珍惜实践锻炼的机会,虚心学习,将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屈文斌 孟海蓉)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