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优秀家庭 打造和谐乡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2 14:28:38
分享

创建优秀家庭 打造和谐乡村
第一书记为优秀家庭发放表彰金
创建优秀家庭 打造和谐乡村
表彰现场
创建优秀家庭 打造和谐乡村
表彰现场

820日早晨,庄严地升旗仪式结束后,和田地区教育学院驻洛浦县恰尔巴格乡吉米亚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组织开展“优秀家庭”表彰活动,对12户优秀家庭进行了表彰,发放奖金4200元,以资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优秀家庭创建活动,共创美好家园。

表彰中,第一书记宣读了创建标准,主要围绕与邻为善、家庭和睦、遵纪守法、勤俭敬老、环境卫生、民族团结、参加村集体活动等方面,由各小队村民自己按照优秀家庭创建标准进行民主评选,工作队审核,现场公示,经过评选共选出各方面表现突出12户优秀家庭,第一书记对选出12户家庭的优秀表现情况逐个向大家进行了阐述,由工作队队员为每户表现突出的优秀家庭发放200元表彰金,希望全村来参加的500余名群众能自觉参与到“优秀家庭”创建活动中来,创建优秀小家,共同打造美丽和谐的吉米亚村。

通过开展“优秀家庭”创建活动,为群众树立典型,鼓励群众向优秀家庭学习,使群众能够自觉做到遵纪守法、尊老爱幼、邻里和睦、崇德向善,进一步促进群众团结顾家、崇尚科学树立良好的村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建设自己美丽家庭,将吉米亚村打造成和谐、美丽、安定、整洁的新村新貌。(陈继顺 李成双)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