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更美 对党的情更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2 14:28:38
分享

家乡更美 对党的情更深

家乡更美 对党的情更深

家乡更美 对党的情更深

家乡更美 对党的情更深

我叫阿提开姆·阿布都热合木出生在洛浦县美丽的阿其克乡,这里属于昆仑山山区,村落少、人口少却民风淳朴、善良,这里一年四季分明、景色怡人,就是我美丽的家,生我养我的地。

我家有四口人,他们是爸爸、妈妈、妹妹和我。我现在是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护理专业的一名学生。现在我放假了,心情很激动,终于可以回到我的家乡,和我日思夜想的家人团聚,吃上妈妈为我准备的特色家乡饭。

回到家乡,这里真的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无论是生活环境、还是卫生环境,各方面条件都越变越好。家家户户门前的道路全部得到硬化,家里的厨房、厕所、庭院都焕然一新。回来后,驻村“访惠聚”工作队第一时间与我联系,询问我在学校的学习情况,与我交流学习方法,鼓励我到乡政府民政办实习,积累工作经验。

工作中,我努力学习,不懂就问。跟各族乡干部一起工作,一起吃饭,我的心情很快乐。工作之余,我帮助家人干农活。看着田间的土豆,妈妈告诉我:“今年4月,在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的帮助下,我们开始种植土豆,现在土豆丰收了,我们有了不错的收入。你一定要好好读书,牢记党和政府为我们所做的一切,今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妈妈的鼓励让我干劲十足,也让我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通过工作中和各族干部和群众的交往,我对民族团结一家亲,“手拉手,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有了更深的感受。维护民族团结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这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要真正落实到行动中去的。我要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不做不利于民族团结的事,共同筑起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的铜墙铁壁。

家乡的变化,人民生活的改善,让我感到了党的恩惠,感到了国家对学生的好政策,感到了工作队干部为群众致富付出的努力。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我要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现在是国家全面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期,我们要更加努力学习,掌握科技知识,毕业后做个有用的人,为国家和家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陈继顺 撒新翠)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